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80后个性演员星途广阔 周一围心要静路才长

  在北京卫视热播的《谢谢你曾经爱过我》中“姐姐”赵薇和“弟弟”周一围的“姐弟恋”成为观众茶余饭后热议的话题。这部表现70后女与80后男爱情故事的电视剧,引起了很多人关于如今爱情关系的思考。

周一围
周一围

  谈到出演这部戏的感受,男主演周一围认为,如今现实生活中的女性越来越坚强,而越来越多的人也认可了女性对自己爱情与事业的把握。“现在的很多女孩子随着阅历的增长都很喜欢追求兼具女人味儿和独立知性之美,自我价值变得格外重要。”

  《谢谢你曾经爱过我》的编剧王蕙玲,是李安电影《卧虎藏龙》、《色戒》的编剧,她说:“如今的社会,感情关系已经很多元、复杂,许多单亲的小孩,还有父母离异的,父母和子女在成长过程中有的关系很紧绷。同样在爱情上也是如此,很多人有不同的托付爱情的对象,很多不同层次的不完整的情感。《谢谢你曾经爱过我》,其实是一首歌的名字,这是我们这个故事里最情感的台词,你经历的事情即使都残缺了、不完美了,但是你最终都应该有感谢的心情。”

  王蕙玲认为,这部戏对主演赵薇和周一围来说都很重要,赵薇这些年一直向知性转型,这部戏应该算是她的一次成功。而周一围一直以青春偶像的形象示人,而在这部剧中,他在复杂心理的把握上明显有了很大进步。

  事实上,在剧本初成时,编剧王蕙玲最关心的就是谁演男主角“侯子”,而导演傅东育也为寻找侯子大伤脑筋。周一围开始听说这是个女人戏,曾不太想接,但回头看,演这部戏受益匪浅。从赵薇身上,周一围似乎也明白了很多,因为师姐赵薇也是从偶像明星出道,如今却能踏实下来,用心上学读书、踏踏实实演戏,拒绝娱乐圈的浮躁。

  “娱乐圈是个名利场,多的是扮帅耍酷、飞扬跋扈的小明星,所以你一定要保持着清醒的头脑,如果要想在表演上有成就,要有一颗平常心,少说话多做事,80后的青春总有一天会被岁月取代,所以不能被‘青春偶像’两字迷惑。”周一围说,李雪健多年本色依旧,姜文从来不汲汲于拍戏的数量和速度,他们都有一颗冷静、自在的心,这些正是一个男演员应该推崇的品质,娱乐圈再热闹总有人沉得住气,静得下心,而他们的艺术之路自然很长。“剧中,女性都觉醒了,有了强烈的自主自力意识,作为男演员,更不应该沉迷于浮华而找不到方向。”

  
(责任编辑:Dawn)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