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张纪中《倚天》演员全曝光 新人刘竟身份成谜

  张纪中版《倚天屠龙记》将于本月18日在武当山开机,这将是张纪中拍摄的最后一部金庸作品。相比前几部戏在开拍前在男女主角人选上故弄玄虚,此次张无忌和赵敏的人选毫无悬念地花落华谊力捧的邓超和安以轩上,日前,周芷若、杨逍等重要角色也相继确定为新人刘竟和香港老将陈庭威等。

邓超

  邓超首次习武进度慢

  《倚天》堪称被翻拍最多的金庸作品,郑少秋、梁朝伟、马景涛、苏有朋等明星都曾扮演过张无忌,邓超坦言压力不小,因此他在新戏《医生》刚刚杀青后就直接进入了“备战”状态,潜心研读《倚天》剧本并开始习武。而安以轩在得知成为赵敏的最终人选后,高兴地表示:“她是个敢爱敢恨的性情女子,在谋略上巾帼不让须眉,很有挑战性。”

  而对邓超和安以轩来说挑战最大的莫过于剧中的大量武戏。这是邓超第一次出演武侠剧,他特地请了武术老师训练基本功和身体的协调性,而安以轩也只不过在《仙剑奇侠传》、《雪山飞狐》中小试身手,为此,张纪中找到了武当山的专业武僧向两人传授武功,张纪中介绍,这些武僧中甚至还有张无忌的嫡传弟子。
虽然两人的进步都有些慢,但张纪中仍然给与充分的理解,并强调邓超和安以轩绝对不会用替身“假打”。

  天上掉下个“周芷若”

  从最早港版的邓萃雯、佘诗曼,到台湾版的周海媚再到内地版的高圆圆,虽然是《倚天》的女二号,但周芷若这个角色几乎谁演谁红,究竟谁演“周芷若”一直是张纪中版《倚天》的一大悬案。日前,张纪中终于松口宣布周芷若的扮演者是从来没演过戏的21岁新人刘竟,而对于她的身份、以及成为“周芷若”的过程,张纪中却闭口不谈,只是放言称“这女孩儿有可能成为下一个刘亦菲”。

  此外,小昭的角色将由《鹿鼎记》出演双儿的何琢言来饰演,张无忌的父母张翠山、殷素素分别由台湾艺人张智尧和香港女星翁虹扮演,而杨逍则是由许久没有露面的香港影星陈庭威担任。

  签协议保护风景区

  《倚天屠龙记》是张纪中拍摄的7部金庸作品中唯一一部故事发生地与实景相符的。因为《倚天屠龙记》讲的就是武当派,张纪中已进入武当山实地考察多次。他还特别重视演员们对武当文化的了解,这几天,他一直带着主演邓超等人在武当山转悠,并一路向他们介绍。

  因为之前在拍摄《神雕侠侣》时,曾发生过九寨沟的环境破坏问题,此次在武当山实景拍摄,张纪中还是显得有些忧心:“漂亮的景都生在悬崖峭壁,一不小心就会碰坏国家级文物。”

  此次,张纪中已与武当山特区管委会签订拍摄协议,保护武当山风景区不遭破坏,而他还透露出于环境保护,类似攻打光明顶这样的宏大场面将借由电脑完成。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纪中 | 邓超 | 周芷若 | 安以轩 | 金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