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马文的战争》火热播出 小品搭档演绎中年婚姻

  近日,由宋丹丹、林永健、李崇霄等主演的都市情感剧《马文的战争》正在北京卫视和上海卫视火热播出。宋丹丹及林永健两位小品明星的首次搭档,演绎出不一样的黑色幽默悲喜剧,而开播前几日的高收视也正说明了这部剧所带给观众不一样的感受。

《马文的战争》宋丹丹、林永健
《马文的战争》宋丹丹、林永健

  电视剧《马文的战争》讲述的是一对中年夫妻的故事:宋丹丹饰演的女设计师杨欣和林永健饰演的软件工程师马文是原配,几年前,杨欣爱上同事李义(李崇宵饰),和马文火速离婚,因没有房子,他们仍住在同一套两居室里。几年过去了,李义却一直没有离婚,杨欣仍和马文住在一起,俩人建立了一种有趣的前夫前妻关系。杨欣一直等李义离婚,马文则希望杨欣回心转意,有意无意间总跟杨欣搭讪,心存复婚的想法。就在马文觉得自己有了希望的时候,李义却突然离婚了。杨欣兴高采烈要嫁李义,而李义却因离婚而失去了所有财产,杨欣和李义只好暂时住到她和马文的房子里……

  这部讲述中年夫妻婚姻生活的电视剧,让宋丹丹很有感触:“我觉得这个戏很深刻,很有社会普遍意义,说白了就是一对夫妻人到中年,日子过得平淡无聊,于是找了点小事草草分手,打定主意重新寻找爱情保鲜的婚姻。但是现实和理想很不同,那些已经客观存在的东西比如前夫、孩子、住房、经济问题,足以让美好的一切从指尖溜走,当你意识到这些时,已经来不及回头。”剧中的杨欣坚定地要和“婚姻与爱情不能在一起”的说法作斗争,但到最后却发现,生活中所有的细节会把你的浪漫都化掉。

  以喜剧小品起家的林永健,曾在《金婚》、《喜耕田的故事》都饰演朴实、憨厚形象的他,这次在《马文的战争》中却要扮演非常现代的软件工程师马文,和宋丹丹一样,马文对林永健的外形也是个挺大的考验。以往宋丹丹塑造的形象都是开朗、乐观、搞笑的,此次饰演一个人到中年的离婚女人,到底会有怎么样的变化。两个都是喜剧小品出道的演员,却在一部反映现代中年人婚姻的黑色悲喜剧中合作,实在是有很多看点。

  
(责任编辑:Dawn)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