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仁者无敌》 > 相关新闻

李幼斌诠释霸气知识分子 新剧悬疑堪比《迷失》

  《亮剑》火了,立即涌现出一批号称“《亮剑》原班人马打造的电视剧”。从《中国近卫军》、《大地》,到日前开机的《沧海》,近日又一部打着该旗号的32集革命历史剧《仁者无敌》即将与北京观众见面,《亮剑》导演陈健执导,李幼斌、张光北主演,李幼斌又演绎了一种另类英雄,该剧情节悬疑号称“堪比《迷失》”。

  情节悬疑堪比《迷失》

  《仁》剧由石小克编剧,讲述发生在第五次反围剿时期,湘鄂赣、安徽江西交界处,简短而紧张的故事。该剧突破军人题材剧的传统视角,出品方华亿联盟负责人刘晓霖说:“所谓 ‘仁者无敌’,讲究的不是在肉体上消灭,而是在意志上摧垮敌人,这是一场看似兵不血刃,实则步步惊心的较量。之所以称为另类革命历史题材剧,是因《仁》剧尽管涉及战争,但实际上并不具有年代的纵深度,其故事发生在一个星期内,大量细节支撑主要情节,可谓难得一见的创新。”

  《仁》剧借鉴许多类型电影的叙述模式,将融入悬疑、惊悚等元素,让观众跌入巨大的悬念而欲罢不能。悬念建立借鉴美剧《迷失》和《拯救大兵瑞恩》两者精髓,开篇不久,杜秀梅带领队伍进山就迷失方向,接着致命的饮用水、怀表莫名其妙地停摆、不断有人莫名其妙地死去等诸多恐怖神秘事件,酷似《迷失》的悬疑,与其他革命历史题材剧形成对比。

  李幼斌塑造“霸气知识分子”

  “李云龙”李幼斌在剧中扮演皮德贵,“楚云飞”张光北扮演“李文博”,如果说在《亮剑》中他俩最后还是惺惺相惜,在《仁》剧里两人则变成彻底的冤家,斗智斗勇毫不留情。张光北演的是中统特务,总怀疑皮德贵是共产党,两个人从头至尾一直在较量。李幼斌说,这次他演的是“知识分子”,是用脑子干活的我党英雄,不过皮德贵看起来还是难脱“骄横”之气,显然李幼斌对“知识分子”的把握不是易事。而对于总是塑造充满霸气的大男人,李幼斌也自有一套哲学,“一个角色你若理解不了,就不会演好,也就不会去接它。真正的挑战其实是研读剧本和理解人物的过程。”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幼斌 | 张光北 | 皮德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