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邓超的事业全面开花:美景尽在掌握

  一直出现在别人镜头中的邓超现在也端起相机,开始记录身边的一切。不久之后,他的《超与超人》系列旅行图思录将推出第一册——新西兰站。从电视剧到电影再到摄影书,邓超的事业全面开花,他认真地说:我不是为了凑热闹,我希望每个单项都能做得好点。

王中军与邓超

  以电影之名

  “旅行和电影是我的最爱。”邓超带着甜蜜的口吻说。而电影,正是这次新西兰之行的主题。他的同伴,则是国内的影视业大腕——王中军。

  邓超选中新西兰,视角倒也十分独特,“当时还在讨论《超与超人》新西兰这一站的计划时,我首先想到的主题便是电影。现在大多数人一提到电影就想到好莱坞、想到法国,但其实新西兰的电影业也发展得非常好,你看像《指环王》、《纳尼亚传奇》、《钢琴课》等,这些大片的制作地都是在新西兰,而更重要的是我们需要跟新西兰的电影行业进行交流。”选择新西兰,其实带着邓超的小小私心:“我热爱旅行,因为我太喜欢看新鲜的事物、看美丽的风景了!这种感觉就像照镜子,充满戏剧感。尤其是每次演完一部作品,我都希望把自己放到新鲜的环境中去,重新归零。”据悉,在完成新西兰这一站的旅行后,邓超还会陆续邀请不同行业精英人士作为“超人”与自己同行,接下来的目的地还包括奥地利、意大利、芬兰和日本等等。末了,他不忘强调一句:“当然,摄影丛书绝对不是拍我,而是我记录一切!”

  皇后镇、惠灵顿、奥克兰,都留下了邓超的足迹,而他最自豪的是把足迹印在了皇后镇的大雪山上。“我们最初去的是皇后镇,也就是《指环王》的拍摄地点,在那里能够在一天里面体验四季,是个很神秘的地方。”一群人乘坐直升机去了《指环王》所有的外景地,邓超特别强调的是当时他正坐在《指环王》导演彼得·杰克逊坐过的位置上。直升机¾­过一片大雪山,四周悬崖峭壁,几千米深。飞机小心翼翼地降落后,穿着T恤的邓超套上工作人员的外套就匆匆跑下飞机,“你知道吗,就是《指环王》里的那片大峡谷,非常冷、非常危险,我们几乎都不能离开他们(飞机上工作人员)的视线!但是那个景色,哇,真的是太漂亮了!”就在那片雪地上,邓超用镜头记录着雪山周围的美景,忽然灵机一动想躺着来张自拍:“可惜那机器太重了,而且要拍全景个人没办法完成。”最后,还是请随行的摄影师帮忙才达成了他的愿望。

  而之后直升机再去的海边和丛林则让邓超感觉一下子回到了热带,“我们在海边拣了很多鹅卵石,然后去了丛林,看到许多奔跑的野生动物,跟鹿什么的离得很近。”有没跟一些猛兽擦肩而过?邓超大笑着说:“要是真的看到可能就没我了。”

  总是拍不够

  “他们总是像抓小鸡一样把我拎走!”邓超颇为委屈地表示。新西兰之旅虽让他拍了100G的照片带回,但是远远没能叫他过瘾:“我总是拍不够。”拍着拍着,邓超就会发现自己走丢了,无奈之下只好等在原­地,然后,又被随行的人催着上路,“总是要跟这样那样的人吃饭,倒不如我们自己偷偷出去拍、偷偷出去逛能带来点惊喜。”

  邓超的惊喜来自路边的垃圾桶,而这也成了他始终热情不变的拍摄主题。别人对这一喜好颇为不解,邓超解释说,“其实那边的环保工作做得非常好,比如路边那些垃圾桶,五颜六色,它的功能就不仅仅是一个个垃圾桶,更加类似一个城市的装饰品。”如此看来,他还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环保主义者,他打趣说:“我当时还抱着那些垃圾桶拍,恨不得每个都来拍一张。”

  一望无际的平原­、海滩和古建筑都在他的镜头里被记录下来,邓超自信地表示自己的摄影水平从视野的角度来看已经­达到了“专业水平”。他乐呵呵地说:“我一直心情很好,心情会跟水平相关”。跟摄影的渊源还要追溯到多年前的片场经­历,“刚开始我只是拍工作的照片,比如记录自己的工作瞬间等,但是机器没办法总是去拍自己。然后我就去拍工作人员,比如他们整理片场的时候会有许多故事发生,这种瞬间或经­过非常有意思,慢慢地,就真的爱上了摄影。”就在不久前拍摄《李米的猜想》时,邓超还拿着相机四处去拍,然后发现周迅的相机不错,立马就去买了她的那一款。现在,他更是拥有了相机的几乎所有门类:专业的单反机、高级的傻瓜机、一次成像的相机甚至还有水下相机。

  邓超说,自己最近在看一本叫《一次》的书,作者是个导演,“我还没来得及细看,但是我·­到最后一页时有句话很让我感动,大概是这么个意思:人人都觉得记录是可以复制的,但是我觉得那个时候的那么一个瞬间永远只有一次。”就是这句话,让邓超大受感动,“照片就是有这个魔力,它可以将过去永远留住,这是它伟大的地方,所以我很喜欢。”

  拍摄的时候,他也不会刻意去摆拍,“总是跟着心的感觉去走,当我留恋一个风景的时候我就会狂拍。不管什么样的»­面其实都是内心营造出来的感觉。”

  与影视大亨同行

  他亲切地称呼王中军为中军哥,两人的关系更似朋友,“这次可以说是男人跟男人的冒险之旅吧。”

  邓超没有想到,一向稳重的王中军在面对蹦极的时候,有着异于常人的勇气和魄力。

  “新西兰是蹦极运动的发源地,我们去的那个地方是50米高的卡瓦劳桥。本来我倒真没想去跳,我跟他们说要不给我绑上,装装样子得了。”正准备“装”的时候,同行的王中军二话没说就下去了。这对邓超的触动,不是一点点。“他真的是太勇敢了!我觉得中国的CEO里面能像他这样的估计不多。”而同时,他还看了一部详尽解读经历的8分钟短片以及现场非常充分的图片讲解,更让他蠢蠢欲动,“我后来想了想,觉得还是值得去跳一次。”他在之后的博客上记录道:

  我的感受是——

  第1秒懵懂冲动,

  第2秒怀疑担忧,

  第3秒怎么绳子还不拽我,我脚上的绳子还在吗?

  第4秒被绳子倒挂着摇啊晃啊,河里的小船慢慢划向我。

  这是我蹦极的心理纪实,不像想象中恐怖刺激,也不像想象中不恐怖刺激,总之很多事情要自己体验啦,每个人的收获也是互不相同。

  私家感受是:我们总是企图克服地心引力,飞起来,但最后还是地心引力给我们安全感,拽回地面,踏上陆地的感觉真是塌实啊。还有,从河边走上平台的那条路真是漫长啊,走完这段山路,所有复杂的心情都没有了,唯一感觉到的是:“超爽!”

  而这一跳就让他跳上了瘾:“我渐渐把眼睛睁开,觉得自己被一种力量牵引着上下跳跃,看到的都是很另类的视角,于是我又跳了一次!”

  而邓超在新西兰购买的“人生中的第一幅»画”也是多亏了王中军的“慧眼”。邓超说,在新西兰也有许多小集市,到了周末不少人会去赶集,刺绣、油画­等,都很有特色。在一次闲逛的时候,二人看到一幅油画,画­中是一头小牛。“当时我四处在看,然后王中军跟我说这幅笔锋最好,于是我挑了这幅。”而买下这幅画并不仅仅因为对画的喜爱:“当时我问卖画­的人说这是你家吗?那个人点头,说这幅画是我儿子最喜欢的。”这份母爱,让邓超感动。那幅画中是一头小牛,很可爱,咖啡色,据邓超说意境很美,能隐约看到草地。“我正准备挑个好地方把它挂起来呢。”

  而时逢本命年的王中军则是在一个画­家的家中挑选了一幅“老鼠”:“当时是去了新西兰著名艺术家Thomas Brown的家中画­廊拜访。中军哥平时就喜欢收藏,那次他看中了一幅老鼠的画像,红色底子,很有中国式的吉祥气息。”据他介绍,Thomas夫人非常精明能干,经­营着自己丈夫的作品­,一番­讨价还价,才让王中军得到了心仪的宝贝。“她已经60多了,但依然有一种少女的表情。我们走的时候,她还站在门口送别。”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超 | 王中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