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如果儿童剧团来沪《猪探长秘密档案》上演

  正当悬疑推理话剧在上海如火如荼之际,孩子们也将有机会在舞台上看到属于他们的“推理剧”。在台湾地区颇负盛名的“如果儿童剧团”将首次来到上海,于10月31日至11月2日在上戏剧院上演他们最新创作的儿童剧《猪探长秘密档案》。

该剧不仅将是上海舞台从未有过的“儿童推理舞台剧”,其创作风格也会和国内儿童剧大为不同。

  《猪探长秘密档案》的开场一如所有的悬疑推理剧,舞台上正上演着一出热闹的歌剧,钟声敲响十一下,忽然间——灯暗、尖叫,王子被杀。警笛声中,大名鼎鼎的猪探长现身了。通过访谈、过滤在场人等,猪探长试图拼凑出杀人动机,找到真正的凶手……

  这部由赖声川担任监制的儿童剧,首次将“推理剧”搬上儿童舞台,多媒体技术的运用放大了舞台上无法呈现的细节,使小观众们能在同一时空里看到不同时空的事物,进一步激发孩子们强烈的好奇心,调动他们的参与感。小观众被引入猪探长办案的过程之中,享受理性的互动交流,也就享受到了推理的乐趣。

  “如果儿童剧团”的创团者是台湾知名的剧场工作者赵自强,这位被称作台湾“儿童表演艺术界的天王”的艺人,连续获得过三届电视金钟奖的儿童节目主持人,剧团成立8年来,已被台湾剧场界公认为“精致儿童剧”的先驱。在台湾,无论是知名艺人还是普通父母,都把带孩子进剧场看“如果”的戏,作为一种时尚和流行的生活方式。

  赵自强介绍说,“如果”的儿童剧跳脱了以“儿童为本位”的创作窠臼,也不再满足于传统儿童剧常见的“摆可爱”、大人模仿儿童的童言童语等老手段。他们希望通过说一个完整的故事,借由故事情节深度及人物角色情感动机来感动小朋友,提供他们判断、选择人生的价值观。

  对于自己的儿童剧能够同时吸引孩子和他们的父母,赵自强信心十足,他说:“儿童剧不应该是把大人的衣服剪一半的阳春戏,而是为孩子量身打造的故事剧场。所以,在台湾,看‘如果’的演出,不用担心大人会睡着,因为那一定是场大人、小孩都能享受的艺术。”早报记者  潘妤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中丹携手大型儿童剧《安徒生》多点引爆...

发布会现场,即将联手打造大型儿童剧《安徒生》的广西话剧团、广西木偶剧团、西安儿童艺术剧院、辽宁人民艺术剧院、济南儿童艺术剧院和北京儿童艺术剧院股份有限公司等六家优秀艺术院团的代表共同剪开一幅"安徒生"剪纸...

07-04-09 16:34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自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