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观众热议《李小龙传奇》:民族感强 传奇感不足

  昨日,央视大剧《李小龙传奇》首播。不同年龄段的读者,对于这部传记色彩的剧有着不同的解读。多数观众认为,该剧观赏性和艺术性尚可,但没有足够的惊喜感觉。

《李小龙传奇》剧照
《李小龙传奇》剧照

  30岁以下观众——片尾曲太生硬

  刘栋(25岁 IT行业):李小龙是17岁获得拳击冠军,18岁获得恰恰舞冠军,剧中好像做了颠倒。剧中李小龙只要一听到“东亚病夫”就很激动,感觉不太符合当时的社会情况。在那时的社会环境中,对华人的歧视比较普遍,难道只有李小龙觉得特别愤慨?感觉铺垫不足。

  李晶(27岁 辅导员):这部戏在弘扬中华气节,引起感情共鸣上做得比较到位。但是整个画面和剧情感觉过于写实,“传奇”和史诗的感觉都体现得不够。

特别想提的是,片尾曲太生硬了,尤其是最后“李小龙”三个字……我倒,还“包青天”呢!

  30岁-50岁观众——演员略显生涩

  卢女士(47岁 教师):在预告片里看到那个演员时,觉得很像很像,但是在剧里面看就没那么像了。可能这两集演的是李小龙的少年时期,演员本身年龄有点大,显得有些别扭。但是不了解李小龙的人,可以通过这部剧知道他成就背后的故事,所以还觉得蛮好看的。

  何勇:(35岁 广告业):没有惊喜,而且镜头运用、剪辑和演员都很一般,后期配音影响了效果。这个演员在《少林足球》和《功夫》里都见过,觉得他在这部剧里精气神没有聚集起来,好像拍照虚掉的感觉。而且剧情节奏有点赶,好像是等不及要把李小龙送上学武之路一样。

  50岁以上观众——民族意识浓厚

  修晚生(59岁 退休工人):不错!李小龙那种不甘外辱,维护民族尊严的感觉出来了。我以前了解到的李小龙,就是一代武学宗师,更是弘扬中华文化的民族英雄。剧里的演员选得很适合,演得也不错,尤其是与外国人对抗时,那个眼神很棒!有李小龙的气质在!

  林秀(52岁 医务人员):对我们这个年纪的人来说,一部剧的好坏,内容是最重要的。这个题材有很好的教育意义,而且在看的过程中很容易激起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我是有共鸣的。现在的年轻人应该看看这部片子,可以激励他们的民族意识,使他们更具有拼搏精神。

  点评:记者观看该剧后,也有许多感觉与观众相似。题材是很吸引人的,故事是流畅的,叙事方式也较接近内地观众的观看习惯。但是,作为传奇,作为史诗,视觉效果上的精致,叙事悬念的布局都尚未体现。希望随着剧情的推进,能够更加精彩好看。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小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