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丑女无敌 > 人物专访

人物专访:非典型性反派女一号“裴娜”毛俊杰

  我们都知道,《丑女无敌》是丑女们的天堂,相对的,它也就是美女的地狱---对裴娜来说尤其如此。在这部戏里,我们可以肆无忌惮地将所有那些平时只能撇着嘴在肚子里面重复一千遍的刻薄话拿来堂而皇之地喷薄而出:胸大无脑自以为是花枝招展虚荣拜金白痴女!

“裴娜”毛俊杰

  呼……出口气,爽了!

  谁说美女是丑女的天敌?当七个丑女联合起来孤立敌视这个有胸无脑只会娇滴滴发骚的生物时,她就有七个天敌!汉武帝他老人家都说过,从今后攻守易形了!

  真是雄鸡一唱天下白,翻身农奴把歌唱呀。

  所有看过灰姑娘故事的人都猜得出来,恶毒的姐姐是势必没有好下场的。丑女也有出头天,在林无敌的世界里,裴娜一出场就已经注定了她万宗不灭处境和下场。

  当然,裴娜对这一切的看法不一样。

  “我前挺后撅……”

  “我也是留过学的……”

  裴娜的自我感觉一向良好,虽然她常常沦落到家里断水断电的窘境,虽然丑女们讥笑她身上花哨但是过季的名牌时装,她仍然热情十足,风风火火地扮演着那只华丽的孔雀,趾高气昂地穿过丑女们的注视。

  不一定每个人都喜欢孔雀那花里胡哨的开屏,但是如果孔雀转过身去,每一个人都会对那光秃秃的屁股感叹一句:“啊……怎么这样?”

  无敌女主角的对立面,又处于弱势的裴娜同学在本剧中的地位差不多就是个省略号,乏善可陈,然而在看过一半之后你就会发现,她其实是个破折号——除了循例解读之外,还会带来转折的意外。

  裴娜居然很可爱。

  这个女人虽然日子过得糊里糊涂乱七八糟,可是却让人讨厌不起来。甚至,每当她楚楚可怜梨花带雨的时候,还忍不住对她生出爱怜之心来。她的心思直白,也没有多少弯弯肠子,她拥有的不多,却很认真地珍惜着。

  她是反派,却不是坏人。这要归功于裴娜的扮演着毛俊杰。

  乍见毛俊杰,很难把她和花蝴蝶一样的裴娜联系起来。毛俊杰身上有一种凛然正气,以至于我会忍不住问她,你是不是做过班干部?她的回答印证了我的猜想,从小到大都是班干部。

  一脸正气的毛俊杰最希望演的角色是军人,警察,和侠女。我暗地里琢磨,还不是寻常的侠女,怎么也得是梁羽生笔下凌云凤那样的。所以看着她本人,面对她英气,明快,甚至硬朗的气质,你很难想像,她是怎么踩着三寸高的鞋跟穿着低胸性感的紧身裙子,一边抖着丰满的胸部一边娇滴滴发着嗲。

  “你怎么做到的?”我一遍一遍追问。

  毛俊杰仔细地解释:理解。

  裴娜的身世,她的家世并不好,父母都在国外打工;她的所谓留学经历不过是在某野鸡大学里进修了几个月;她衣着光鲜却生活窘迫,她看上去风骚,却真心地爱着吴庸那个花花公子。

  “其实她是个‘亚骚’。”

  我们都大笑起来。这个定义是色羊吴庸的扮演者,吴其江给下的。意思是,表面上看着风骚,实际上还没有到那个程度,“跟‘亚健康’的程度差不多。”

  要演好一个人物,首先要去理解她。为什么她要这样做,她的心态,她的目的,她的苦与乐。毛俊杰絮絮地说着她所理解的裴娜。“我就是希望看完这部片子,大家能理解她,这就够了。”

  尽管从外形上看,飒爽利落的毛俊杰是地地道道的假小子范儿,可她却认为裴娜跟她有不少共同点。比如都直来直去,一根筋,有什么说什么。她觉得,虽然接假发穿高跟鞋用娃娃音发嗲,但是演裴娜还是多少有点本色演出的意思。性格很像嘛。

  不过最让毛俊杰不爽的是,裴娜这个女人怎么能小白到了这个地步,宁愿家里断电断水了,也要买名牌衣服穿。山东人毛俊杰实在是看不惯裴娜这一点,温饱才是第一位的嘛。

  不过,裴娜只是一个单纯想要得到爱和重视的女孩,和林无敌,以及其他女人一样。无非表现的方式不一样罢了。

  毛俊杰成功让裴娜这个本来非常脸谱化的人物变得有层次也有血肉了。她的美丽,直线思维和一根筋,总结起来就是——一骚二白三纯洁。(文:菁瓜)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裴娜 | 俊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