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普契尼小品剧亮相 中外两部三联剧“对阵”

  瓦格纳的四联剧《指环》曾经轰动第八届国际音乐节,本届音乐节则来了三联剧,而且一下子就是两部。一部是普契尼的《外套》、《修女安杰丽卡》和《贾尼·斯基基》,另一部则是中国作曲家郭文景创作的《梁红玉》、《穆桂英》和《花木兰》。

两部三联剧现身同一届音乐节,实在是一件很壮观的事情。

  

  外国剧

  剧目:《外套》、《修女安杰丽卡》和《贾尼·斯基基》

  地点:中山音乐堂

  三部小剧涵盖三界

  昨晚,三部小戏在中山音乐堂让京城观众领略了不同风味的“普契尼快餐”。

  《外套》相当于地狱篇,描写一对在塞纳河上的船主夫妻无比悲惨的遭遇。上海歌剧院的男低音杨小勇、女高音李欣桐和男高音魏松的激情表演又使得这部“小戏”增色不少。

  《修女安杰丽卡》相当于净界篇,描写修女安杰丽卡7年前生下了私生子,被送到修道院。听说儿子已死后,她也追随儿子而去。这种母子情深,让很多女观众落泪。

  《贾尼·斯基基》则为天堂篇,讲述富翁去世后争遗产的故事。其中的咏叹调《我亲爱的爸爸》经常被演唱。

  三联剧的演出形式对于北京观众来说很新鲜,“短平快”的组合戏剧形式看上去听起来很过瘾。

  

  中国剧

  剧目:《穆桂英》《花木兰》《梁红玉》

  地点:首都剧场

  看戏中间可以逛街

  18日,由郭文景作曲、李六乙导演的“巾帼英雄三部曲”《穆桂英》、《花木兰》和《梁红玉》将在首都剧场上演。中午11点到12点演《穆桂英》,下午3点到4点演《花木兰》,晚上7点半到8点半演《梁红玉》,中间相隔时间足够去王府井逛街的。

  为啥间隔时间如此之长,郭文景表示,三出戏主角全是一个人,人家也得休息一下。事实上,这三出戏并非郭文景一蹴而就的,而是分别在三个年份中相继完成的,不过这是第一次将三出戏放在同一天演出。

  信报记者 张学军 文/摄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杰 | 花木兰 | 梁红玉 | 穆桂英 | 郭文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