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奥斯卡颁奖明年插播广告 吴思远称不便借鉴

  本报讯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当地时间8日宣布,从明年开始,奥斯卡颁奖礼播出期间将首次插播电影广告。据悉,这一新举措是为了减少“金融风暴”对其带来的冲击。

  应对“金融风暴”颁奖礼插播广告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女发言人莱斯莉·昂格尔宣布了这一消息,并表示学院成员7日晚通过投票决定,将取消自上世纪50年代初奥斯卡颁奖礼实现电视转播以来,禁止插播电影广告的禁令,允许每个电影发行公司在颁奖礼期间插播一次电影广告。


  此前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禁止在奥斯卡颁奖礼期间插播电影预告片,是为避免给观众造成误解,使他们认为购买广告时间的那些电影公司对奥斯卡奖的选择有直接影响。

  奥斯卡主办方的这一决定,被业内看好,因为奥斯卡近年面临电视广播市场紧缩和收视率下降威胁,而上届奥斯卡颁奖礼总共吸引了3200万人观看,创下了奥斯卡历史最低的收视纪录。今年又受到美国金融风暴影响,如不改革也有可能会陷入经济危机。奥斯卡过去每年大概可以从ABC电视网和其他海外的电视频道收得转播费6500万美元,如今主办方吸纳广告的行动,将保全奥斯卡免受金融风暴影响。

  吴思远认为 “我们不好借鉴”

  对奥斯卡颁奖礼开始插播电影广告,记者昨日采访到曾任中国香港电影金像奖主席的吴思远。他表示:“这对于奥斯卡是好事,但我们不好借鉴,因为奥斯卡的评委遍及全球,不会受到谁给奥斯卡主办方掏钱而投谁的票的影响。”他表示,此做法对其他电影节似乎并不适合,像香港金像奖、金鸡百花电影节、上海电影节这些,评委就那几个,如果播广告,很容易受到“误导”,会影响参赛片的公平竞赛环境。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