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新戏主演单亲妈妈 宋丹丹无法摆脱自己影子

导演剧情不乏黑色幽默

  剧中,杨欣(宋丹丹饰)和马文(林永健饰)离婚后因财力不足,杨欣只能带着新任丈夫李义(李崇霄饰)和前夫住在同一套公寓里。“这样的故事在生活中确实比较少见,我当初接这个戏的时候也想这怎么可能呢?”李崇霄说,“虽然这个故事的大框架有点夸张,但在细节处理上又非常真实,比如离婚后的夫妻,当看到对方另有新欢时,那种嘴上不说但心里泛酸的微妙心态;两个人还总会被孩子的事儿搅到一起等。”导演余淳也表示,“相比之前的一些婚姻剧,《马》剧的确具有一些黑色幽默的成份,通过极端的巧合把生活中很多残酷的现实用一种幽默的方式表现出来。


  宋丹丹杨欣最接近我本人

  宋丹丹说,“杨欣是最接近我本人形象的,剧中的穿着、打扮都是我生活中的样子,里面的衣服都是我自己的。”和角色一样的,还包括两次婚姻的经历,宋丹丹对这点并不避讳,“虽然我也是离过婚的,但是不会在演戏时勾起自己的回忆,但是我会把自己的人生态度和感悟带入其中。人到中年难免觉得生活平淡,希望寻找激情,激情过后发现还是回归平淡,甚至还不如原来的那份平淡。任何一个演员都是无法完全摆脱自己,而塑造成另外一个人。”对于现在的婚姻生活,宋丹丹笑着说,“我现在的婚姻生活很美满,现在只想好好支配自己生活和演艺道路。”

  林永健马文有点像大庄

  林永健在剧中出演有点贫嘴呱舌、吊儿郎当的马文。有观众表示马文的个性与《金婚》中的大庄有点像,对此,林永健也承认,“是有一点。我接角色也没什么界定,主要看剧本和人物,最好风格各异。”林永健还谈到了马文一角最吸引自己的地方,“他表面上看似没心没肺的,但什么事儿他都上心。当有同事说他傍女大款时,他就开始有意无意地疏远。”

  “演什么像什么”是很多观众对林永健演技的评价,林永健直言不敢当,“演什么都得体验生活。我跟我演的所有角色没有任何经历上的相似之处,无论是主角、配角,正派、反派甚至是男人、女人,必须作案头工作。比如我演喜耕田时,我对农村生活根本不了解,但是我每天会步行到拍摄现场,当闻到谷子味儿、泥土味儿、牛粪味儿时,你自然而然地就会跟角色融到一起了。”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永健 | 马文 | 宋丹丹 | 杨欣 | 李崇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