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藏茶坊》11月底开拍 刘若英四川演绎茶文化

  本报讯 四川,作为茶的原产地之一,茶文化源远流长,但却少有影视剧详细介绍。昨日记者获悉,由本土作家孙才杰编剧、曾执导《三国演义》《格萨尔王》等剧的张中一导演、刘若英主演的40集电视剧《藏茶坊》将于11月底在四川开拍。这部以“扬子江中水,蒙山顶上茶”为基本元素,辅以藏、汉民族团结为特色元素的电视剧,将向人们讲述千百年来,围绕藏、汉民族间发生的一幕幕维护民族团结、加深民族感情的动人故事。

  剧中包含了川藏民俗,比如锅庄、茶艺、变脸等;另外,雅安的三绝:雅雨、雅女、雅鱼也有涉及。”据了解,《藏茶坊》一共40集,每集投资90万元,总投资3600万。至于该剧女一号,该剧投资方之一、曾执导76版《射雕英雄传》的香港导演林念萱。林念萱称已锁定刘若英,“我给刘若英看了剧本大纲,她很感兴趣,答应出演,并为此推掉了几部戏,特意留出档期。见完梁凤仪,我就去台湾跟刘若英谈具体细节。”

  林念萱透露,除了刘若英,著名演员秦沛、米雪、香港历史上首位“亚洲影帝”姜大卫等都有望出演该剧,此外,四川演员也将在该剧中挑大梁。“具体人选还需投资方的认同,剧中至少有5名川籍演员担任主演。”据悉,该剧将在雅安的蒙顶山、上里古镇、二郎山等地取景拍摄,雅安的拍摄景点占全剧的60%,康定、拉萨等地占40%。目前,作家出版社已抢先购得该剧的小说版权,同名小说将于明年1月面市。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若英 | 林念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