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画皮》6天收回上亿成本 解析四大商业模式

[提要] 继上映首日即卷走1520万元后,《画皮》6天内票房就超过亿元,成为今年第4部票房过亿的国产片,从筹拍到营销,《画皮》却演绎出一个“四两拨千斤”的成功商业模式
产品创意:改变恐怖片路线
营销创意:抢占“十一”档期掘金
渠道创意:借日式音乐主攻日本

衍生创意:打破“同名网游”模式……[我来说两句]

  继上映首日即卷走1520万元后,《画皮》6天内票房就超过亿元,成为今年第4部票房过亿的国产片,其掘金速度惊人,片方更是乐观地将国内票房定位在2亿元。1500万美元的投资在大片时代并不起眼,出品方宁夏电影制片厂也是名不见经传的西北小厂,从筹拍到营销,《画皮》却演绎出一个“四两拨千斤”的成功商业模式。

《画皮》成为今年第4部票房过亿的国产片

  产品创意:改变恐怖片路线

  “不恐怖,反而很感人。”首映日,记者在北京新世纪影城随机采访了几位看过《画皮》的观众,他们均表示,新版《画皮》突出的人文气质出人意料。不少观众被影片中周迅赵薇(空间)、陈坤三人诠释的爱情所打动,很多女性观众甚至潸然泪下。《画皮》营销总监杨真鉴表示,影片民族特色的外包装下传递的是人类共通的价值观。说到底这是一部综合明星阵容、视觉特效和情节改编的大众商业片。

  与投资8500万美元的《赤壁》和3亿元人民币的《投名状》相比,《画皮》1500万美元的总投资并不起眼,但首映日1520万元的成绩打破了《集结号》、《投名状》等几部国产大片的首日票房纪录,制片方也因此将总的目标票房提高到了2亿元。作为最大的投资方,宁夏电影制片厂为《画皮》投入3000多万元人民币,宁夏电影制片厂厂长杨洪涛说:“宁夏电影制片厂虽然有50年的历史,但西部的小厂要在市场浪潮中求得生存就必须走商业化道路,与亚洲一流团队合作推出《画皮》是我们最重要的机会。”杨洪涛告诉记者:“纯商业化运作的《画皮》是我们最大的机会,从目前国内形势看,海外的票房保守估计在1000万美元以上。”

  据杨洪涛介绍,总投资中相当大的部分被投入到制作当中,画皮的戏很多是夜景,整个街道、窗户、屋檐,一个镜头都要铺两三千的光,拍摄时采用了从法国引进的氦气灯,灯光的用量是常规的3倍,在横店拍摄时甚至照亮了整个影城,在宁夏拍摄时,当地老百姓戏称天上出来了两个月亮,仅灯光的费用就较常规高出了70%。《画皮》拍摄时还使用了亚洲最先进的摄影设备,将全亚洲仅有的两台都集中到了剧组。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洪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