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海角七号》 > 新闻动态

《海角七号》敲门大陆银幕 台湾痴心影迷看18遍

  -影片剧情

  《海角七号》讲述的是一个离开台湾60年的日籍教师,给年轻时的恋人写了7封情书,却一直未寄到当事人手中。范逸臣所扮演的阿嘉是个邮差,也是一个业余乐团的主唱,他无意中看到这些信,决定帮助这个老师将信送到,而这个过程中阿嘉和乐团监督日本女孩友子也产生了爱情……

《海角七号》男女主角范逸臣和田中千绘

  票房突破3.5亿新台币,《海角七号》上周末成为台湾地区有史以来票房最高的华语片

  《海角七号》导演魏德圣告诉晨报记者,希望最迟明年第一季度,大陆观众能看到这部电影。不过横亘在《海角七号》面前的,还有电影引进审查这一关。

  火在台湾:痴心影迷连看18遍

  自今年8月22号上映以来,《海角七号》在台湾持续两个月“高烧不退”,影片成为民众街头巷尾热议的话题。

  虽然3.5亿新台币(约8700万元人民币)的总票房,在大陆只能算一部普通大片的水准,但对人口只有2000多万的台湾地区来说,堪称奇迹。
据悉,一张电影票在台湾的平均票价是250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60元),也就是说,有一百多万人次观看了影片。据台湾记者透露,在他们采访的观众中有人先后看了18遍。而“你海角了吗”,也成为目前台湾流行的问候语。

  等在大陆:越过海峡面临两道坎

  《海角七号》的火爆效应已通过网络越过海峡,不少大陆影迷对这部电影也非常关注,促使影片在大陆上映成为片方近期工作重点之一。

  负责该片发行的Rica小姐向记者透露,釜山电影节期间已有多家大陆电影发行商前来商谈版权事宜,“我们最晚下周前就会确定一家发行公司,因为之后还有送审等很多工作要做”。Rica称,鉴于《海角七号》目前的超高人气,有发行商希望趁热打铁,年内就能在大陆上映。不过,因为涉及到审查、配音、排期等诸多限制,“这种想法要实现只能期望奇迹发生”。

  据了解,目前纯粹台湾地区投资的影片如果想在大陆上映,需要和其他进口影片一样送审并竞争有限的引进片名额。而电影内容和票房潜力将是电影局审查考量的两个主要标准。《海角七号》如果内容过审,能否引进还面临票房潜力的压力。《海角七号》在台湾成功的一个重要原因是片中穿插大量台湾社会生活的细节,并且使用了不少俚语。导演魏德圣本人也很担心大陆观众能否听得懂影片台词,不过他称,如果影片有机会在大陆上映,希望能尽量少改动,保持电影的原汁原味。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逸臣 | 魏德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