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梅兰芳》 > 《梅兰芳》新闻报道

《梅兰芳》主题曲将播 章子怡黎明自曝爱情观

章子怡扮演的孟小冬

  由黎明、章子怡合唱的电影《梅兰芳》主题推广曲《你懂我的爱》近日全部制作完成,从今天起,这首歌就将在各大电台正式推出。而这部陈凯歌的大戏让两位主角黎明和章子怡更加明确了自己的恋爱观,黎明表示,制作完这首歌后,他更知道要珍惜自己所拥有的感情。而章子怡则说,自己做不到像孟小冬那样,如果是她爱上谁,那一定会努力去争取,而不会像孟小冬那样离开。

  章子怡:我没有孟小冬的勇气

  《你懂我的爱》由香港著名音乐人雷颂德作词,姚谦作曲,影片中黎明和章子怡“想爱却不能爱”的凄美爱情主题也一露端倪。
章子怡虽然不是第一次演唱电影歌曲,却是第一次为自己演唱的歌曲拍摄MTV。章子怡把戏中孟小冬的角色称为自己在电影中经历过的最震撼的感情:“我太爱这个角色了,孟小冬一生傲岸,却可以舍去自己的一切来成全梅兰芳,这是我在电影拍摄中经历过的最震撼的爱情。”章子怡表示,在拍摄这支MTV的时候,自己感觉又回到了电影的情境中去,尤其是脑海中立刻回忆起最后分别的那场戏,“真是让人心痛”。

  不过章子怡表示,自己虽然一直与孟小冬跨越时空般的惺惺相惜着,但在现实生活中,她却绝对不会像孟小冬一样。就像与自己的美国男友一样,要是喜欢,就绝不会离开,而会尽全力争取在一起:“孟小冬是让我笑得最多,也哭得最多的角色。但是,我没有孟小冬的勇气。她越爱,越是要离开,这个爱情在现实中很难做到。我是希望越爱,越要争取在一起的。”

  黎明:更珍惜现实中的爱人

  《你懂我的爱》是黎明第一次为自己主演的电影担当音乐制作人,并同时担任该歌MTV导演、歌手和演员,身兼数职,在电影拍摄完毕之后,就召集精英团队倾心制作这首歌曲,投入巨大的精力和财力。黎明说,拍完《梅兰芳》后,很长时间都沉浸其中出不来,于是才产生了为这首歌拍MTV的想法:“很长时间以来,我都离不开他(梅兰芳),不舍得跟他分离,内心总有冲动再去延续它。”黎明表示,梅兰芳和孟小冬的爱情,堪称旷世奇缘,里面的隐忍、无奈、最后的分别,都给这段爱情蒙上了更加悲剧的色彩,“最浪漫最凄美的故事,大都没有结局,而没有结局的爱情最耐人寻味。”就像歌词中“没有告别的爱情往往是最美的,未结局的戏最耐人寻味”。

  不仅自己担当制作,连歌名“你懂我的爱”也是黎明亲自取的:“只有他们二人自己最懂,彼此之间是什么样的情感。而分离并不代表爱情消逝。”黎明表示,制作完这首歌曲,他更知道要珍惜现实中的爱情———与女友乐基儿长达3年的感情:“珍惜身边拥有的,能在一起,相知相守,是很大的幸福。”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黎明 | 章子怡 | 孟小冬 | 梅兰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