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许美静承认患精神病 自曝病源自死亡刺激(图)

许美静曾以一曲《城里的月光》红遍大江南北

  本报讯 日前,曾被指患精神病的新加坡女歌手许美静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她承认了自己患病的事实,并自曝病源自死亡刺激。她说自己回到舞台上公开演唱,就是希望能用自己成功治疗忧郁症的经验,鼓励许许多多有相同遭遇的人。

  症状:向人喊“叫我上帝”

  提到许美静,就不能不提她的音乐搭档陈佳明,当年许美静的首张专辑《明知道》初试啼声就获得肯定,受到李宗盛的关注。李甚至力邀她加盟“滚石”唱片公司,不过许美静为求与陈佳明合作共事,最后还是留在陈任职的上华唱片公司。
然而私生活低调的许美静却疑似被精神病症所苦,2006年6月22日,她在新加坡的丽嘉酒店跟踪陌生人进入酒店房间,并向对方高喊“CallMeGod”(叫我上帝),还闯入游客房间要游客向自己叩头,被警方疑似精神异常状况逮捕,医生确诊为精神分裂症。

  她坦然表示,那是自己发病最严重的时候,“总是会出现幻听,觉得有人在跟我说话,因此会做出很多常人不能理解的举动来。”清醒的时候,她自己也知道“我病得不轻了”,对于自己为什么会要别人叫自己“上帝”,她说那是因为听到有人跟她说话,“我一直和他对话。”

  病因:孤独和死亡刺激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思维清晰,丝毫看不出曾经得病,而回想自己得病的原因,她说自己“太孤独”。离开歌坛到了国外,她苦恼地回忆说:“在意大利,朋友不多,有一段时间他们还以为我是间谍。”其间,两个朋友的死亡,也使得她的情绪大受打击,“一个是患了脑癌的6岁小女孩,我是在报纸上得知她的死讯的,觉得很伤心。还有一个是我之前的同事,她原来是上华唱片的,过去她也给过我许多的启示和帮助,最后她自杀了。”

  治疗:电疗导致失忆

  被送进医院后的治疗十分残酷,甚至导致了许美静的部分失忆。“电疗的时候,有电流刺激了我。在那以后,我的部分记忆流失了。”虽然今年中秋晚会在央视的亮相已给许美静复出打好基础,但她还是坦言自己仍在继续服药。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美静 | 陈佳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