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张艺谋肖华谈恋爱 老谋子让朋友替写情书信封

  游泳亚军和篮球前锋

  张艺谋是个“工作狂”,每天只睡4个小时仍精力充沛。其实这是张艺谋年轻时候就打下的身体基础。雷佩云说,刚被招进陕棉八厂一个月,张艺谋就见义勇为。“当时车间组织去游泳,一个工人被淹,最后是张艺谋将人捞了起来。


  张艺谋在乾县插队时,队长让他顺着大北沟水库岸边,到对岸拿东西,因为有三四里地,张艺谋嫌远,大伙就起哄,“你要是游过去,就保证把村上最好的姑娘说给你”。结果张艺谋用40分钟游了个来回。之后他还在咸阳地区的游泳比赛中,拿过蝶泳项目的亚军。

  但张艺谋当年被招进陕棉八厂,是因为他篮球打得好。招工人员为考查他,专门在乾县赛了场篮球,张艺谋才被破格招收。随后又成为八厂篮球队队员,专打右前锋。

  朋友帮他写情书信封

  张艺谋刚进厂时和雷佩云一起搞黑板报,后来雷佩云知道张艺谋与肖华恋爱了。“一天,张艺谋找到我说"现在问题严重了,肖华她爸不但不同意,而且跟肖华的车间主任讲,凡是八厂给肖华的来信一律扣下交给他……我想这样,你给我写20个信皮,要求是每封信皮字体不能一样,笔和墨水也要有变化,下面的落款不能写八厂,你可以随便写,这批完了准备下一批……"”

  张艺谋在八厂待了七年,只见他发过一次脾气,“有一天是肖华的生日,他给肖华准备的生日礼物,发挥他的美术才能,做了一本生日纪念册。他花了七八个晚上亲手制作,比商店买来的还精致,做好后放在一个舍友的床上晾干。结果这位工友不小心把纪念册打落在有水的盆中。张艺谋气疯了,要跟对方拼命,还好被拉开。最后张艺谋一晚上不睡觉,给肖华重新做了纪念册,第二天送给了肖华。”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艺谋 | 肖华 | 雷佩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