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陈凯歌获今年“黑泽明奖” 得5万美金

  第21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即将于本月18日拉开帷幕。组委会前日宣布,将今年的黑泽明奖颁发给俄罗斯著名导演尼基塔·米哈尔科夫以及我国导演陈凯歌。而陈凯歌也成为首位获得黑泽明奖的中国内地导演。

  黑泽明奖创立于2004年,这个以日本著名导演黑泽明命名的奖项,旨在表彰在世界电影界做出卓越贡献的电影人。
首位得奖者是日本著名导演山田洋次,在随后的几年中,中国台湾导演侯孝贤,日本导演市川昆,英国著名独立制片人、首届东京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戴维·普特内姆都相继获颁黑泽明奖。今年进入第五个年头的黑泽明奖,首次选出了两位得奖者——俄罗斯著名导演尼基塔·米哈尔科夫以及中国导演陈凯歌,两位导演不仅将分享“黑泽明奖”,还将分享10万美元奖金。

  据了解,目前陈凯歌就身在东京,为新片《梅兰芳》进行后期制作。尽管《梅兰芳》并不会在本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上举行任何展映,但陈凯歌还是有望参加10月19日开始的中国电影展映周活动,并亲自接受“黑泽明奖”。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黑泽明 | 陈凯歌 | 哈尔 | 梅兰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