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系列电影“水浒人物”梁山热拍 黄磊萧蔷齐聚

  本报梁山讯 10月10日下午,系列数字电影“水浒人物”开机暨梁山影视基地奠基仪式在梁山风景区举行。在电影中出演角色的黄磊、焦恩俊陈浩民萧蔷、吴辰君、陈龙等众星齐聚梁山,随后,该系列电影将在梁山影视基地展开其中7部影片的拍摄。


  这组系列电影由北京时代电影公司出品,结构上以《水浒传》的人物命运为主线,每个英雄人物一部影片,前期已完成《青面兽杨志》、《孙二娘》和《扈三娘》等6部影片的拍摄,目前正陆续在央视电影频道播出。

  “晁盖”刘信义:戏里戏外领头大哥

  “水浒人物”项目的总出品人、制片人刘信义,不仅担任了幕后总指挥,而且在影片中饰演梁山好汉的领头大哥晁盖。他说,自己作为山东人,从小就有浓厚的“水浒”情结,“小时候《水浒传》的一些章节倒背如流。”

  刘信义表示,在《水浒传》故事的发生地梁山拍摄“水浒人物”电影,如同在影片中饰演晁盖一样,都是自己的梦想。他表示,这组系列电影的拍摄将持续6到8年,并希望梁山能够成为与横店齐名的影视基地,推动当地旅游业发展。

  “公孙胜”黄磊:我被“晁盖”拖下水

  颇具文人气的黄磊出现在“水浒人物”中,令不少人感到意外。在新闻发布会现场,黄磊坦言,自己是因为讲义气,被“晁盖”拖下了水。

  “我和刘信义是很好的朋友,他说让我拍我就拍。”黄磊笑言。但在刘信义口中,黄磊并不是那么好对付,“一开始就声明:打戏绝对不演!”因此,影片为黄磊量身定做了“公孙胜”这一文戏角色。黄磊表示,自己除了在影片中出演角色,还将执导一到两部影片,一展“文人本色”。

  “顾大嫂”吴辰君:不惧颠覆形象

  继周海媚饰演“水浒人物”中的“母夜叉孙二娘”后,台湾女演员吴辰君不惧颠覆形象,担当起饰演“母大虫顾大嫂”的重任。

  匆匆赶到新闻发布会现场的吴辰君一身淑女装扮,连声称赞梁山风景优美。如何演绎梁山好汉中的女性角色,她坦言心里还没底:“现在造型还没有定,但是我很期待。”吴辰君表示,自己将于11月份来到梁山投入拍摄,拍摄周期为期近一个月。

  “花荣”陈浩民:其实我箭法很差

  陈浩民在“水浒人物”中扮演的小李广花荣武功高强,箭术非凡。陈浩民坦言,观众即将在影片中看到的效果,“都是电脑特效制作出来的”,自己箭法其实很差。

  虽身为香港演员,陈浩民对《水浒传》也颇为熟悉。虽然没能出演自己钟情的林冲,但是能够扮演在“最后一章都还有戏”的花荣,已经感到十分满足。“能够出演古典四大名著中的角色,我感到很荣幸。”陈浩民说。

  萧蔷携手焦恩俊:非原版情侣

  电影“水浒人物”的故事情节与原著不尽相同。刘信义表示,电影根据书中人物的性格进行了再创作,目前正在面向社会征集剧本。

  以焦恩俊饰演的朱仝为例,原著中有一段描述,说捕快朱仝两次放走梁山好汉。在电影中,《朱仝与雷横》独立成章,演绎出一段更完整的故事。焦恩俊为饰演美髯公朱仝,第一次蓄起了胡须,把朱仝塑造成叛逆而不得志的形象。

  与焦恩俊演对手戏的萧蔷,在剧中饰演青楼女子白秀英,对朱仝有情。对于这个有争议的青楼女子形象,萧蔷的理解是:“她是一个有着顽强生命力的女性,在任何情况下,她都能生存下去。”目前,《朱仝与雷横》已经在宁夏完成了拍摄,进入后期制作阶段。作者:记 者 卞文超 吕光社 报道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磊 | 陈浩民 | 吴辰君 | 刘信义 | 顾大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