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李连杰汤唯辟谣 中版《秦始皇计划》筹备中

  近日,网上爆出李连杰与刚通过“优才计划”取得香港身份的汤唯有望在韩国奥德赛公司投资拍摄的电影《秦始皇计划》中首度合作。该片其他主演还包括韩国影星张东健,以及美国著名女星娜塔丽·波特曼。后又传闻有国内某影视制作公司投资加盟这个讲述公元前219年徐福东渡,求取长生不老药的故事。

  记者联系到李连杰和汤唯的经纪公司,两人公司均对此事进行了否认。公司表示,李连杰由于“壹基金”的宣传,并没有档期参演本片,并且在《木乃伊3》后会尽量避免出演同样角色,而汤唯所签的安乐经纪公司更直接表示“不知道此事”。

  多数网友强烈认为近年来“汉风韩渐”日益剧烈,韩国不但声称端午节源自韩国,更在艺术创作和文化定位中将诸多中国的历史史实搬挪到自己的历史册页上,以向世界宣扬自己国度灿烂的文明。其间韩国作家柳光秀的小说《秦始皇计划》就是其中一个范例。

  为了澄清历史事实,还后人一个真相,“徐福东渡”登岸遗址所在地的浙江省舟山市欲斥巨资投拍魔幻古装电影《秦始皇计划》的中国版,影片将全程在浙江拍摄,计划启用国内自己的电影导演,而编剧已经敲定舟山籍的导演李远担当。

  李远表示,史籍中最早记载徐福东渡的是司马迁,却没有讲明徐福渡海究竟到了何处?但是历史学者普遍认为,徐福东渡日本、朝鲜只是传说,根本找不到可靠的历史文献来证明。徐福在日本、朝鲜的事迹、遗迹、墓地,均属后人虚设。而历史上被徐福称为拥有长生不老药的蓬莱仙岛的地方在中国确有其所,它位于北纬30°14′,东经122°11′,也就是现在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岛,岱山岛上的东沙古镇还完整保留着“徐福东渡”的遗址。90年代初期在岱山还拍摄过国内唯一一部反映徐福东渡的同名电视剧。

  电影《秦始皇计划》的编剧李远认为,秦始皇是最具历史反思的古代人物,而徐福东渡又是史上最早期的一起绮丽而浪漫的航海事件,通过《秦始皇计划》将其搬上大银幕是一件很有意义的创作行为。将“中国元素”致用其所是国内电影人的责任,而不是某些大制作电影的噱头。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始皇 | 李连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