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李小龙传奇》登陆央一 详细记录功夫巨星生平

  详细记录功夫巨星李小龙生平的50集电视连续剧《李小龙传奇》,今晚将登陆CCTV-1黄金剧场。该剧以纪实的手法真实地再现了李小龙从18岁到32岁的人生经历。制片人俞胜利表示,该剧将表现李小龙坎坷的成长经历和在磨难中不屈不挠的韧劲,“他那种跌倒了再爬起来的执著特别感人。
全世界的人都对李小龙着迷,我相信不仅仅是因为他的功夫,更因为他的个性与人格魅力。”据悉,央视把《李小龙传奇》视为今年的重头大戏,等一套播完后,央视八套在11月4日还会重播。

  梁朝伟金城武也是候选

  要想拍好这部电视剧,选对演员至关重要。按俞胜利的要求,这个人首先是外形要符合,能够得到李小龙迷们的接受和认可,第二他还要会武功,第三要会表演。“包括梁朝伟、金城武、周杰伦、甄子丹等都曾进入我们的人选范围,后来经过反复考虑,觉得如果要请这样的大明星,演来演去还仍然是明星本来的感觉,对于李小龙迷来讲,不一定能得到认同。于是我们决定找一个跟李小龙形象酷似的生面孔。”经人引荐,俞胜利见到了陈国坤,“我真是太惊讶了,他的言谈举止、年龄、精神气质都酷似李小龙,我把陈国坤带到高建民(《李小龙传奇》出品人)面前,当即拍板决定就是他了。”

  陈国坤的星探是周星驰

  陈国坤是个陌生的名字,可是提及周星驰电影《少林足球》中那个酷似李小龙的守门员,电影《功夫》里的斧头帮帮主,观众可能还会有印象。陈国坤因为长得酷似李小龙,从小就被人叫“小龙”,后被超级李小龙迷周星驰选中,吸纳进自己的公司,教其演技和模仿李小龙。

  陈国坤多次与媒体说,“这个角色我等了十年!”在剧中的1300多场戏里,陈国坤占了至少有1200多场,是毫无疑问的绝对主角,每集都会出现。每天最早出工、最晚收工,十分刻苦。

  这个“李小龙”最像原版

  今晚,央视斥巨资打造的50集电视剧《李小龙传奇》将登陆央视一套晚间黄金档。主演者陈国坤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他到底有多像李小龙?有人说他的扮相是“史上最像”的版本,外形酷似度高达90%,超过以前所有的扮演者。

  到底有多像?

  五官第一眼看到陈国坤的人,都会惊叹“怎么那么像李小龙?”陈国坤笑说自己从小就被人说长得像李小龙,而他也把扮演李小龙当成自己一生的梦想。配上专业的化妆、发型、服装包装,从目前已曝光的剧照和片花来看,陈国坤简直就是李小龙再生。相似度:90

  %身形李小龙看上去偏瘦,但他一脱去上衣,一身结实的肌肉让人叹为观止。陈国坤经过苦练,也有了成果,比如在已公布的一张赤裸上身耍双截棍的剧照里,陈国坤也有一身肌肉。相似度:80

  %年龄李小龙1940年出生,1973年去世,享年33岁。陈国坤1975年出生,今年也正好是33岁,年龄相当,他扮演李小龙应该不会出现“装老”或“装嫩”的问题。相似度:95

  %功夫李小龙的腿法、双截棍功夫都举世闻名,是少有的真正有武学造诣、而且实战能力非常强的明星。陈国坤并非习武出身,不过他表示开拍之前已接受过特训:“我的武功一般,初中时练过跆拳道和泰拳,不过开拍之前我特训了接近一年。”在记者发布会上,他还大秀腿功,架势十足。相似度:80

  %背景李小龙生于美国,长在我国香港地区,在美国读大学,学的是哲学专业,可以说李小龙接受的是中西结合的文化教育,思想上有一定的深度;而陈国坤在香港土生土长,学历中等,在这一点上与李小龙有不小的差距。相似度:78

  %其他明星版简介

  痴迷版周星驰周星驰痴迷李小龙,他多次在电影里模仿过李小龙,比如在《新精武门2》里,他穿上了李小龙穿过的黄底黑线紧身连体运动衣与人对打。最近,他打算参演新版《青蜂侠》,演李小龙当年演过的角色“加藤”。

  功夫版甄子丹作为功夫明星的“后起之秀”,甄子丹也十分崇拜李小龙。李小龙演过陈真,甄子丹在亚视电视剧《精武门》里也演陈真,有网友评价,剧里的甄子丹举手投足和表情对白都在模仿李小龙。甄子丹最擅长的功夫也正是李小龙最擅长的腿法和双截棍。

  韩国版权相佑李小龙的影响力具有全球性。韩国曾经红极一时的电影《马粥街残酷史》就是以一群崇拜李小龙的高中生为主角,男主演权相佑在片里一遍又一遍地挥舞双截棍,颇有李小龙的神韵,香港导演唐季礼看过该片后也大赞权相佑:“好像李小龙复活!”

  好莱坞版杰森·斯科特·李在《李小龙传奇》之前,有关李小龙生平的影视作品可谓凤毛麟角,1993年由好莱坞制作的影片《Dragon:The BruceLeeStory》(同样也翻译为《李小龙传奇》)便是其中的一部。主演杰森·斯科特·李是出生在美国的第三代华裔美国人,他虽然刻意模仿李小龙,但无论是身形、外貌和身手都差距甚远。

  《李小龙传奇》5大看点

  制片人俞胜利专门向记者透露了此剧的五大看点,相信有了这些元素观众更会对这部电视剧有所期待。

  看点一:5800万豪华投资

  《李小龙传奇》是中国内地首次拍摄的李小龙专题电视剧,就是这次第一让所有的主场人员都承担着一种使命感和责任感,而5800万元的制作费绝对也是物超所值。

  看点二:好莱坞演员当配角

  此次加盟电视剧的外籍明星可谓是阵容强大,10位一线二线的好莱坞演员也创下了内地拍摄电视剧起用的好莱坞演员人数之最。如此大量地起用好莱坞明星当配角,在中国影视史上也是第一次。

  看点三:各国风土人情

  《李小龙传奇》的拍摄地点除了中国,还包括泰国、美国、意大利等多个国家。观众在欣赏电视剧的同时无疑也可以展开一场异地风情之旅。“我们的拍摄足迹一路追寻着李小龙的真实生活经历,所以各国不同的风土人情也是此剧的一大看点。”俞胜利说道。

  看点四:完整展现李小龙一生

  功夫自然是该剧的一大亮点,除功夫之外,《李小龙传奇》还加入了李小龙一生的坎坷经历和成长轨迹,这在以前的影视剧当中都是没有过的。

  看点五:最真实的功夫

  看演员吊着钢丝,在空中飞来飞去的“假打”,想必已经被电视观众所厌倦。《李小龙传奇》的一大亮点就在于,其中的功夫都是真才实学,没有“飞天遁地”与“刀枪不入”,观众们将看到的是“最真实的功夫”。

  今晚看点早知道(1、2集)

  李小龙初恋情人

  戏一开场就亮相

  这部由陈国坤主演的动作大剧将首次展现李小龙的初恋故事,而且这段初恋故事一开场便会亮相。其初恋情人秦小曼是个年轻漂亮、活泼可爱的舞蹈演员,她不顾世俗的眼光与李小龙真心交往,最终又为成全对方与之分手,让他远赴美国发展。据了解,秦小曼这个人物的确真实存在于李小龙的生命中,这个角色由新人边潇潇出演。

  全剧第一场戏讲述的是在贵族学校上学的李小龙,要代表学校去参加全港中学生恰恰舞比赛,英籍学生布莱尔看到小龙张扬的样子十分不服,骂他是东亚病夫。小龙憋着怒火,和搭档秦小曼一起,在恰恰舞比赛中上演了一场野性激情的完美演出,轻松地战胜对手布莱尔和琼斯,获得了全港中学生冠军!这段开场可谓迎合了年轻观众的胃口。扮演秦小曼的边潇潇是北京电影学院2001级表演戏本科生,自幼练武培养了这位山西女孩吃苦耐劳的性格。2002年秋天,刚上大二就在电影《荷香》中饰演女主角荷香,这部影片的导演、制片都对她镜头前真实自然的发挥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因为有武术的功底,此番剧组才相中她。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赵斌 报道

  来源:

  成都日报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小龙 | 周星驰 | 俞胜利 | 金城武 | 梁朝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