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视剧《蓝花花》亮相 人艺小丫孙茜担纲主演

  12日,由青年演员孙茜主演的电视连续剧《兰花花》登陆山西卫视。在演艺圈里,孙茜还只是个新人,不过凭着活泼本色的表演,她已经在多部影视剧中担当了主要角色。一提起表演,这位来自北京人艺的姑娘就有说不完的话:“我实在是太喜欢这份工作了!”

  西北姑娘戏里戏外都是“花花”

  前不久北京人艺迎来了《全家福》第100场演出,而孙茜则在剧中饰演“丑妹”一角。
这让她感怀不已:“2004年底,话剧《全家福》就已经开始排练,当时我就坐在台下一遍又一遍地观看他们的排练,那时我还只是一个看客。在我进入人艺的时候,我能够将《全家福》里所有的台词都倒背如流。”

  “《心灵游戏》是我的第一部话剧,对我有特别的意义。”孙茜回忆道。这部戏可以说是中国第一部心理舞台剧,孙茜扮演的“唐果”一角在戏中有大段的独白,很重的戏份。“第一次登台,站在北京人艺的舞台上,我觉得自己像在做梦一样。当灯光照在我身上的时候,舞台就像是温暖的家。”孙茜说。电视剧《兰花花》是孙茜自己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部影视作品。“因为我是兰州人,对兰花花这个角色有特别的感情。”孙茜说。直到现在,剧组的同事还称呼孙茜为“花花”。

  原本想成为优秀的主持人

  在进入中国传媒大学表演系之前,孙茜说从来没有想过从事表演艺术。“当时是抱着考主持人的愿望来的,我以前当过文艺兵,就是做主持,不过后来阴差阳错进了表演系。”孙茜说,“当时特别感谢我的一位恩师,他在专业课考试完了之后辗转找到我的电话,从北京给我兰州的家打来电话,告诉我表演专业课的成绩考得非常好,当时老师说的一句话让我特别感动:"我会在新生报到时欢迎你的到来。"”

  大学四年也曾经在主持和表演之间摇摆不定,孙茜说直到大四的时候她才很认真严肃地思考了自己的人生。“我毕业的时候去中央台实习过,当时有个栏目叫做《民歌中国》,他们看到报纸找到我希望我去试试。”孙茜说,“但是经过了很长时间的思考,我觉得表演是一项极富创造性的工作,我脑子里面一直有一幅图景:当我满头白发的时候,坐在一个秋日的午后,回想我的一生,我用我的生命塑造了这么多角色,我觉得是值得的。所以我下定决心放弃了当主持人的可能,而选择了一门心思进入北京人民艺术剧院。”

  我是一个单纯的“轴”人

  在很多人眼里,这个年轻的姑娘应该说是幸运的,能够进入北京人艺,得到很多的演出机会,但是她背后付出的努力却鲜为人知。大学毕业那年一门心思想要进入北京人艺的孙茜却并没有如愿。“当时谁都不知道北广还有个表演专业,大家都觉得我们是个异类。”孙茜说,“特别感谢任鸣导演,虽然最后没有招我,但是他给我打了一个很长的电话安慰我,让我并没有完全丧失自己的理想和斗志。”

  后来,机会终于垂青了这个用功的姑娘。“2005年秋天,我接到任鸣导演一个电话,当时我觉得整个天都亮了。”孙茜说,“这个话剧就像一把钥匙把这扇门打开了,后来很多机会也接踵而至。我觉得人生是需要坚持的,不能放弃。这些年在人艺的工作让我受益匪浅,它给了我表演的养分。”(罗浩菱)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