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TVB当红小生大斗法 郭晋安演奸角讨人厌(图)

  《家好月圆》大结局后,TVB立即强推两部以当红小生为主打的男人戏《少年四大名捕》及《与敌同行》。两剧播出两周,口碑不俗,不少观众指出,剧中的小生都有突破演出,让人眼前一亮。

  “溏心”系列带起了一股“老戏骨”热潮,但归根结底,年轻人才是TVB最看重的资源。
《家好月圆》大结局后,TVB立即强推两部以当红小生为主打的男人戏———《少年四大名捕》里,四大俊男斗帅耍酷,青春气息浓厚;《与敌同行》中郭晋安、郑嘉颖两大“视帝”颠覆形象进行演技对决,同样极有看点。两剧播出两周,口碑不俗,不少观众指出,剧中的小生都有突破演出,让人眼前一亮。

  《少年四大名捕》:四俊男各有各帅

  由温瑞安作品改编而成的《少年四大名捕》制作颇为精致,剧组赴云南进行三周的外景拍摄,将石林、大叠水和陆良彩色沙林等美景带入剧中,TVB新一代“五虎将”除黄宗泽外尽数亮相,林峰、吴卓羲、马国明、陈键锋分饰四位年轻神捕。景美人帅,备受好评。

  “无情”林峰:身残犹倜傥

  林峰在剧中扮演冷面捕头“无情”,他聪慧过人,即便因身有残疾终日坐着轮椅,其风度翩翩的贵公子造型还是令许多少女粉丝为之疯狂。无情是四位名捕里内心最为复杂的一个,全程坐着轮椅演戏对林峰来说更是一大考验。林峰承认坐着轮椅,少了肢体语言,对其演技是一大考验。不过,林峰对自己的表现很有信心:“每一年我都很努力地演绎各种角色,"无情"会让大家看到很不一样的林峰。”

  观众评价

  观众对“无情”的称赞不绝于耳。有观众称林峰的演技收放自如,“他在适当的时机表现出年轻人应有的热血心肠,将温瑞安笔下睿智、外冷内热的"无情"演绎得丰满到位。”有了《家好月圆》与《少年四大名捕》作为“双保险”,林峰成为TVB本届“视帝”大热门。

  “铁手”马国明:憨直令人爱

  马国明饰演的“铁手”在剧中戏份吃重,他嫉恶如仇,铁面无私,同时又有点憨直,和李诗韵扮演的“古代黑帮大小姐”有感情戏。马国明认为自己的角色最大特点是“重情重义”,他不介意作为配角出现,“其实他们缺了我就不行”。

  观众评价

  观众认为马国明的外形与原著的描写十分吻合,“很好地诠释了铁手性格中温厚正义以及坚毅果断两方面”。很有观众缘的马国明还让这个角色充满亲和力,“让人感觉很亲近,很容易就产生好感,是四位名捕里最像普通人的一个。”

  “追命”陈键锋:俏皮有灵气

  四位名捕里,“追命”是最有喜感的一个。追命自幼学得一身骗人把戏,吊儿郎当的他不但追踪术过人,还擅长与三教九流打交道。陈键锋说:“我在戏中最活泼,服装也比较鲜艳抢眼,总之是一个开心的角色。我有时会乔装打扮成山贼、道士来骗人,一被识破就使出轻功逃之夭夭。”

  观众评价

  一向斯文的陈键锋过去很少演出喜剧角色,这次不仅负责搞笑,还带有点“古惑仔”的气质。有观众留言称,追命像是为陈键锋“量身定造”的角色。还有人将他与《鹿鼎记》里的韦小宝相比较,“都很搞怪,穿着官服,却有着小混混的气质和作风,让人发笑”。

  “冷血”吴卓羲:凌厉如剑寒

  吴卓羲饰演的“冷血”身世离奇,自幼父母双亡,在狼群里长大,不寻常的经历造就了他孤僻的性格。在剧中吴卓羲留起了胡须,脸上还有一个老虎的爪印。无情的冷是孤傲,而冷血的冷则更像自闭。

  观众评价

  吴卓羲的演技一向被人诟病,但这次表演也得到观众认可。有网友说:“冷血经常面无表情,这对吴卓羲来说是没什么难度的。尤其是他的目光很凌厉,有冷血的感觉。”吴卓羲的武打戏则让人惊喜,不少粉丝建议吴卓羲可以“转型做武打小生”。

  《与敌同行》:两视帝颠覆形象

  与《少年四大名捕》里的年轻人相比,《与敌同行》里郑嘉颖和郭晋安的变化更有颠覆性,让观众们大呼过瘾。两大视帝这次是憋足了劲要以演技来吸引观众。

  郑嘉颖:眼神都能吓到人

  外形阳光帅气的郑嘉颖在新剧中颠覆了自己以往的形象,饰演一个满面胡碴,邋里邋遢的犯人张承希。他被好友唐立言(郭晋安饰)陷害入狱,出狱后他誓要找出真相。对于这次颠覆性的表演,郑嘉颖很开心:“因为不用再拍摄一些小品爱情剧,可以改改戏路。”他坦言这一次与郭晋安在戏里斗智斗力,“很疲倦,但又好像打网球一样,有好对手才好玩”。为了演好这个犯人角色,郑嘉颖还看当红美剧《越狱》来取经。

  观众评价

  观众对郑嘉颖颓废邋遢的新形象十分受落,大赞有男人味,并称赞他在新戏中演技满分,“连眼神都能吓到人”,不再是以前斯文白领的样子。还有剧迷表示,郑嘉颖很好地表现出一个“受委屈的男人”形象:“他是男人,不能哭,硬拧着,看得让人心疼!郑嘉颖这一次突破演出,让人看到他更广阔的戏路。”

  郭晋安:人见人憎讨人厌

唐立言(郭晋安饰)残忍凶狠。

  以“阿旺”一角深入民心的视帝郭晋安,在TVB的剧集中一向扮演善良、耿直的角色,这次却被包装成大反派———公证行职员唐立言,表面上彬彬有礼,实际上却是为达到目的不惜杀人放火的伪君子。郭晋安表示:“虽然是奸角,但角色设置合情合理,相信观众会有共鸣。”

  观众评价

  有剧迷表示,“飘忽的眼神和诡异的笑容”是郭晋安这次成功塑造角色的两大法宝。许多人对他扮演的角色恨之入骨,郭晋安在采访中也透露,有观众在机场看见他时扬言:“近期我不想见到你,好讨人厌,好想掐你!”剧迷称,“这证明郭晋安演什么像什么,以前演的阿旺善良可爱,现在演的唐立言人见人憎,可见《与敌同行》是郭晋安演艺事业的又一张满意成绩单。”
(责任编辑:王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峰 | 温瑞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