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专访潮人吴克群:“篮球水平比姚明差一点”

  潮人:

  吴克群

  潮爱好:

  篮球+球衣收藏

  潮语:

  打后卫是差不多的、中投也不错、过人也不错。

  出道8年至今的吴克群,从一个选秀脱颖而出的偶像派到如今背负起天王的称号,而这些都无法改变他对篮球的热爱,他称呼自己的爱好是“篮球+球衣收藏”,还主动向记者爆料,自己曾经很穷的时候,甚至没钱买球衣,穿着不合身的球衣被人家笑——但他认为进球才是最重要的。


  “活着就是要不停地动”

  作为一个“生活在飞机上的人来说”,可以空下来打一场酣畅淋漓的篮球赛,对吴克群来说绝对是奢求来的幸福。

  广州日报:你为什么会喜欢打篮球?

  吴克群(以下简称吴):人活着就是要不停地动着才有意义,让我健康的唯一可能就是不停地运动,我又是个大个子,打篮球无疑成了我的首选,当然对于篮球的热爱也让我衍生出了对球衣的收藏爱好。

  广州日报:你的篮球水平如何?

  吴:现在打的水平比姚明差一点,因为我身高没有他那么高,打得比他差一点,身高是1.78米,打后卫是差不多的、中投也不错、过人也不错。

  打球时被认出来拒不承认

  虽然工作很忙,但吴克群到北京、香港等地宣传的时候,他都会偷偷跑去打篮球。在北京做宣传的一次,紧凑的通告让吴克群的身体疲惫不堪,终于得到稍事休息的机会,吴克群叫上助理来到一个离公司很近的大学里打室外篮球……

  广州日报:经常跑出去打篮球,如果被认出来了怎么办?

  吴:有一次在北京打球,当时记得北京男生都是高高大大,身体壮壮的。真是够猛!强大的对手瞬间激发了自己的小宇宙。我想应该是我的球技真的不赖,球场上开始有人注意到我。就有一个男孩子问我:“有没有人说你长得很像吴克群”,我当时相当的尴尬,我想完蛋了,要打道回府了。然后他还不停地追问:“你是不是就是吴克群”,我赶紧用一口“地道”的北京话回复他:“吴克群是谁,怎么可能我会是他。哥们儿别想了,来让我们继续。有本事就盖我的火锅儿。”

  最爱《灌篮高手》里的仙道

  看电视时,很多人会为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连续剧来不停地换电视频道,吴克群也是如此,不过他从来都是找NBA,不管是直播的、重播的节目。

  广州日报:好象很多人都问你,“你的电视只会播NBA嘛”。

  吴:呵呵……《灌篮高手》应该每个男生都会看。我喜欢里面的仙道,当然我不能像他那样的灌篮。所以我一般都是扮演藤真这个角色,因为我不够壮。所以我选择用头打球。我朋友知道我打球比较像藤真,他们就买了一件藤真的球衣给我,是漫画的那种。但是太卡通了,还一直都没有试过把它穿出来。不过我就让他们每个人都买一件灌篮高手的球衣,一人一件。真的有时间的话我一定要叫他们出来打一场《灌篮高手》。

  称周董很会传球、助攻

  吴克群曾抽空与棒棒堂的威廉相约打篮球、练体能,在篮球场上杀进杀出拼劲十足,一直战到隔日凌晨1时多,还不舍得离开。这两位当然惺惺相惜,两人都算是“带伤上阵”啊,吴克群曾因“阵发性心房扑动”动过心脏手术,而周杰伦则长期为“僵直性脊髓炎”所苦。

  广州日报:有球友爆料说你“外线(投篮)不错,比周杰伦的花招百出实用多了”。

  吴:他(周杰伦)打得不错啦。(吴克群还透露8年前刚出道时,曾跟周董一起打过篮球,同队跟别人3对3斗牛)老周打得不错,属于很会传球、助攻的那种,乐于助人。

  曾没钱买球衣被人笑

  艺人在篮球场上除了比球技,还要比“装扮”,吴克群要求自己,除了身穿美国NBA“小皇帝”詹姆斯的球衣,还要配上“鲤鱼旗”般的帅气头巾。

  广州日报:何时开始收藏球衣?

  吴:还没发专辑的时候,我很穷,所以没给自己买过一件真正的球衣,到了球场上都是被朋友笑。因为我都是混搭的,要不就是裤子太短,要不就是上衣太大。后来我自己就会买一些喜欢的球衣,如果是有NBA的球衣我更是喜爱:有的挂得很整齐,有的用相框装起来,都是很“尊敬”地把它们收藏在家中。 
(责任编辑:王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克群 | 仙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