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生死谍恋 > 新闻

《生死谍恋》热播 吴卓羲姚芊羽诠释爱的永恒

  正在全国热播的34集大型年代间谍剧,不仅汇集了姚芊羽、吴卓羲、温峥嵘、李诚儒和萨日娜等香港和内地的大批优秀演员,在编剧的特意安排下打动了大批观众,特别是吸引了许多年轻观众,成为近年来谍战剧中的佼佼者。有人说《生死谍恋》是主旋律剧;有人说它是部间谍剧;还有人说它是部偶像剧……

吴卓羲、姚芊羽剧照
吴卓羲、姚芊羽剧照

偶像小生吴卓羲
偶像小生吴卓羲

  当偶像遇上主旋律

  《生死谍恋》发生在上世纪四十年代,编剧张璐、申捷将镜头对准了地下党的爱情,而且是集合了唯美和极致为一身的浪漫爱情。这个角度在以前的谍战剧中涉及的很少,大部分传统的谍战剧都弱化了人性,只是将焦点放在一层层的悬疑中,使得此类题材剧渐渐单一化。《生死谍恋》正是以人为本。编剧申捷谈到该剧时说,“可能看惯了传统谍战剧的人会认为戏里的情感戏太多,但是我并不认为这样破坏了革命者的形象,他们都是有血有肉的、生动的,他们的人物形象丰满了,戏才会好看!”

  《生死谍恋》让姚芊羽和吴卓羲这对俊男美女成了新的荧幕情侣,观众评价两人的组合十分赏心悦目,很多年轻人更是因此对该剧爱不释手。与之前不用大牌明星、演员不够靓的谍战剧相比,编剧张璐认为演员偶像化并不会削减剧本的分量,反而会让整个故事更好看,因此无论是香港的偶像型男吴卓羲还是内地的人气女星姚芊羽、温峥嵘都是他们心中的理想人选。

  情感才是剧中灵魂

  在编剧眼中,《生死谍恋》仍然是部情感剧,“说到底,《生死谍恋》讲的还是男女主人公的相识、相知、相爱以及最后的一个情感升华。”虽然穿插了很多谍战部分,从《生死谍恋》中依然看以看到编剧在《女人不哭》和《笑着活下去》等剧中营造情感的手法,用戏剧化的情节打造情感的极致。《生死谍恋》是恋中有谍,谍中有恋,编剧大胆用大量笔墨描绘了两人之间纠缠不清的情感,吴卓羲、姚芊羽和温峥嵘等主演的表演也很到位,不断碰撞出火花。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卓羲 | 姚芊羽 | 温峥嵘 | 张璐 | 申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