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画皮》“申奥” 主演陈坤有望角逐影帝

  每年一次的奥斯卡电影节吸引着世界各地人民的关注,获得一座奥斯卡的小金人是多少电影工作者的梦想,中国电影人也不例外。

陈坤<span
《画皮》海报 src="https://photocdn.sohu.com/20081010/Img259962405.jpg" align=middle>
陈坤《画皮》海报

画皮 五大主演
画皮 五大主演

  中国电影自90年代以来共有6部影片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张艺谋《菊豆》\《大红灯笼高高挂》\《英雄》,陈凯歌《霸王别姬》,李安《喜宴》\《饮食男女》),只有1部华语电影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小金人——李安导演的《卧虎藏龙》。

  中国电影“冲奥”的道路还是有一段历史的。从1955年开始,华裔美国摄影师就凭《玫瑰纹身》获得过奥斯卡最佳黑白片摄影奖。而真正具有中国特色的电影是从张艺谋拍摄的《菊豆》开始的,尽管只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提名,但无论是此部影片的导演张艺谋、还是剧中演员巩俐在十几年之后的今天都一跃成为中国,乃至世界都具有深远影响的影坛大腕。

  随着中国电影事业的崛起,越来越多的中国电影被拍摄的既有艺术可看性又有商业票房号召力,例如《集结号》《赤壁》《云水谣》、《夜宴》、《黄金甲》等等。《云水谣》在去年还积极代表中国内地“申奥”——期望进军“奥斯卡的最佳外语片”。尽管没有成功,在复赛时被淘汰,但是《云水谣》的号召力和艺术质量是不容忽视的,该片荣获第12届华表奖优秀故事片奖,优秀电影技术奖。男女主角陈坤,李冰冰也荣登影帝影后宝座。

  陈坤二度触及奥斯卡门槛

  这次《画皮》值得一提的是,片中五大主演中,陈坤是二度触及奥斯卡门槛了,上次陈坤主演的《云水谣》只代表中国电影角逐最佳外语片一个奖项,演员和其他个人奖项均无缘。此次《画皮》首日票房1520万成绩打破了《集结号》、《投名状》等几部国产大片的首日票房纪录,不仅如此还将为香港“申奥”。在香港导演陈嘉上的眼中,《画皮》是部跟《卧虎藏龙》有些异曲同工的影片。“《画皮》就是可以让外国人看见中国人感情的细腻。就像当初的《卧虎藏龙》,外国观众很佩服中国人感情的细腻。我希望,他们看到《画皮》会有同样的感受。”从9月25日上映以来,短短13天,《画皮》票房就超过1.7亿元,创造中国历史国庆最好票房纪录,影片的拍摄,以及五大演员的演技已经得到了多方的好评。如此看来,陈坤二度触及奥斯卡门槛后,能否踏上美国个人奖项角逐之路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坤 | 张艺谋 | 李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