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谢兰《王屋山下》收视升 央视再现“愚公移山”

  “愚公移山”的传说流传了千年的寓言故事,愚公的精神也教育着世世代代的中国人。一部根据寓言故事《愚公移山》改编的30集神话大戏《王屋山下的传说》自9月28日起于央视一套播出。凭借《大宅门》、《深度诱惑》、《致命游戏》等剧受到广大观众认可的实力女星谢兰,在剧中饰演女主角紫玉,既是愚公的初恋爱人,同时也是成就愚公“移山事业”的关键人物。

谢兰

  对于自己扮演的女主角紫玉是剧本新加的人物,谢兰表示很开心能扮演这样一个角色:“因为愚公移山的原故事大家都知道,我想加了紫玉这个人物,应该是为了将让愚公这个人物以及整个戏更加丰富一点。剧中紫玉始终帮助愚公,而且不光是愚公,任何人有困难她都会去帮助的。后来她成为神仙以后,愚公已经很沧桑了,但紫玉依然是很年轻,她不会老,不会死。但她最后却为了“愚公移山”的事业,献出了自己的生命。这就更加彻头彻尾的表达出这个人物的精神。我觉得她的行为是要给愚公一种信心,给愚公跟天斗、跟地斗的勇气。这种设置会加强整个故事的戏剧性。”谈及参演本剧的收获,谢兰笑说:“虽然拍戏环境很艰苦,但风景真的很美,我真的没看过真的是那么美的画面。这部片子让我最深刻的一点就是‘坚持就是胜利”,这么一个最简单又能让人琢磨一辈子的话。”

   据悉本剧耗费巨资打造多场精彩特效场面,开创了中国神话剧之最;著名作家曾有情、熊诚执笔编剧,台湾著名导演吴家骀担任导演,加上赵恒煊、杜源、沈丹萍、郭凯敏、雷恪生、黄圣依、杨子等众多实力演员的精湛演绎,播出后连创收视佳绩,在观众中引发强烈反响。而很多观众表示在看过本剧后,再次体会到了愚公移山精神的真髓所在,任何事情无论怎样艰险,只要具有坚韧不拔的决心,充满必胜的信心,踏踏实实、坚持不懈地努力做下去,就能够战胜一切困难,把理想变为现实。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