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安以轩三次错过张纪中 终成赵敏笑言命运多舛

安以轩
安以轩

  近日,张纪中版《倚天屠龙记》的筹备已接近尾声。华谊兄弟电视剧事业部副总经理、《倚天屠龙记》的监制葛卫东也对外正式公布了男女主角的演员名单。邓超出演张无忌,华谊旗下台湾女星安以轩则将饰演蒙古郡主赵敏。笑言自己“命运多舛”的安以轩亦首次大爆与张纪中三次失之交臂的遗憾经历。

   无论是小说原著还是后来被翻拍成无数版本的影视作品,《倚天屠龙记》无疑是金庸笔下备受读者和观众喜爱的一部作品。

在影视方面,女主角赵敏也历经了79年版汪明荃、86年版黎美娴、94年版叶童、01年版黎姿和03年版贾静雯。出演08年版赵敏的安以轩,9月底从横店《天地不容》剧组杀青后,一刻也没有放松,返回台北家中潜心研读剧本、揣摩角色、研究之前的影视版本等,马不停蹄地进入了“备战《倚天》赵敏”的状态。

  据安以轩表示:“我虽然是在台湾长大,但从小就被爸爸教育要多多阅读各种类型的书籍名著。金庸先生的多部武侠作品在学生时代都有过接触,一直以来就很喜欢聪明过人的赵敏,其敢爱敢恨、敢说敢言的个性与我本人也十分相似。这次有机会出演到张纪中老师版本的08《倚天屠龙记》,感到非常开心和荣幸,我会用心演好这个角色。”

  说到安以轩和张纪中的合作,安以轩还笑言自己“命运多舛”,爆料曾经三次与张纪中“失之交臂”:“之前张纪中老师的《大唐游侠传》、《鹿鼎记》和《兵圣》三部电视剧都有来找过我演出,但很无奈是都没有排出档期,而一直未果,十分遗憾。”

  《倚天屠龙记》作为张纪中翻拍金庸武侠作品的“收官之作”,从《笑傲江湖》、《射雕英雄传》、《天龙八部》、《鹿鼎记》等一路走来,十年的经验和教训都将在这部剧中产生化学反应,效果令人期待。投资方华谊兄弟的总裁王中磊先生也表示:“这部戏将是华谊兄弟迄今为止投资最大的一部电视剧。”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以轩 | 张纪中 | 金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