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话剧版《雷雨》来宁 人工“造雷制雨”

  汇集了顾威、杨立新、王斑等全新班底的北京人艺第三代话剧《雷雨》,将于10月26-29日在南京紫金大戏院上演一幕错综复杂的“悲情风暴”。日前记者从北京人艺得知:导演顾威极力将此版《雷雨》打造成曹禺先生原汁原味的《雷雨》,甚至对剧中的“雷”和“雨”都做了重新解析。


  人艺历来的传统是人工手动造雷声,十几个舞美工作人员用三合板、铁饭、霹雷器“创造”了关键、准确、艺术化的各种雷声。还分出了闷雷、炸雷、连贯雷等多种雷声,在舞台上因剧情的需要而插入不同的雷声。舞美工作人员从排演场排练时就跟戏,一直和演员一起排戏,熟知雷声何时轻何时重,哪里断哪里续。也许这方法是土了点,但远比现代化的电声要生动、准确、艺术。所以在第三代话剧《雷雨》的南京演出中继承了这一优良传统,依然采用这种方式“造雷”。与“造雷”不同,雨的制作进行了改革——《雷雨》演了五十年,一直沿用抖动排细铅丝,借助灯光的闪射达到下雨的效果。这种“铅丝雨”下得很死板,不下雨的时候,一不留神铅丝就“穿帮”。在重排版第三代话剧《雷雨》中,舞台工作人员改用了水泵、滴管、水槽,并用筛子反复摇动穿线的珠子来造就雨声,一下子就把雨“下活了”。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顾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