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名门之后争投德云社 郭德纲盛赞侯宝林长孙(图)

郭德纲(资料图片)

  虽然徐德亮退出德云社引发了一些争议,但是另一个奇怪的现象引起了记者的关注,草根群体组成的德云社却多出了很多正式曲艺院团的专业演员,更加令人惊讶的是,侯宝林先生的孙子、张庆森先生的外孙、张文顺先生的外孙、谢天顺先生的儿子……一时间,德云社似乎成了曲艺名家后人争相投奔的地方。

  对于德云社聚集名门之后的现象,郭德纲表示:“这是一个好现象,这说明我们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大家的认可。”郭德纲告诉记者,这些名门之后,从小就在家庭的曲艺环境中受到熏陶,在曲艺方面有天赋和灵性。
在德云社的舞台上,这些名家的后人更是得到了锤炼。“郭德纲不可能总在风口浪尖上,我希望这些人行。当年相声吃亏就在于后面没有人跟,我很希望徒弟一辈比一辈好。”

  郭德纲特别提到侯宝林先生的长孙侯震:“侯先生走了,二叔不是门里人,我师父刚刚也过去了,侯军又是个厨子,只有他在我们德云社专职说相声。最早,拍《小房东》时他给侯耀华开车,他原来是学电脑的,学相声才三年,来德云社时什么都不会,但他从小在家受熏陶,就好像烤肉要拿料煨上,他从小就煨着,骨子里和相声就亲,一点就透。”对于侯震的业务能力,郭德纲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这孩子有灵气,拜师石富宽,和于谦是师兄弟。早年间他爷爷反对侯震说相声,认为家里孩子愿意上学就当大夫,不愿意上学就当厨子。但是爱好曲艺的他坚持私底下和叔叔们学。现在你能看出来,他翻包袱的技巧不俗。虽然没有经过什么训练,但是很有自己的特点。这个孩子很较真,学玩意用心,进步非常快,现在北京的观众非常喜欢"少侯爷"。”郭德纲还介绍说:“侯震很聪明,我们后台的什么事情都找他,就连电工活他都能干得头头是道。我的儿子一般人看不住,但是就服他,演出当口还能把后台的孩子都照顾了,你说是不是个人才呀。”

  谈到这些德云社的后备力量,郭德纲感慨道:“我非常希望能多培养出几个像何云伟和曹云金这样的相声苗子。我们一有时间,很愿意和那些年轻人聊天,大家探讨业务,在一起说说活。希望他们早日成才,顺利发展。”对于下半年,郭德纲表示将有一系列扶植新人的计划:“我们会推出十位年轻演员的专场,希望更多的年轻人涌现出来。”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德纲 | 侯震 | 侯宝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