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集团官网 > 新闻快递

上影拍摄新农村片《喜临门》 主题新颖打环保牌

  由上海电影集团摄制、陆剑明导演的影片《喜临门》,在经过近一个月的拍摄后,近日在辽宁铁岭市举行了关机仪式。作为第一部聚焦改革开放三十年新农业、新农村、新农民建设的影片,《喜临门》的拍摄不仅请到著名学者余秋雨担任文学顾问,还请到了赵本山担任艺术总监。昨日,记者采访了该片的导演。

电影《喜临门》女主演石爻
电影《喜临门》女主演石爻

  作为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资助的项目之一,《喜临门》是力图反映农村循环经济题材的环境保护电影。虽说是农村题材,但该片的导演陆剑明在接受采访时格外强调:“我们这个是新农村题材,跟过去大家看过的农村题材的电视剧、电影,会很不一样,有些‘引领’当下观众了解新农村的意味在其中。”陆剑明告诉记者,在接到《喜临门》这个电影前,“我对中国农村的印象很模糊,过去看到有关农村的影片都是比较旧式的。”陆剑明说,他希望《喜临门》改变观众的这一想法。

“我们最大的不同,就是展现给观众新与旧的交替。其实,你现在去农村,比如我们拍戏的那个乡村鹿场,那里的年轻人有电脑可以上网,听的是韩国的流行音乐,看的是最新的美国电视剧,跟生活在都市里的年轻人没有太大的不同。”

  谈起影片,导演陆剑明自信满满。他还说:“赵本山老师对我们这个戏是相当关心的。他给了我很多意见,告诉我这个城市人,怎么样正确看待如今的新农村。他让我们的编剧和农民交谈,了解他们,让剧本更扎实。”据陆剑明介绍,这部投资800万元拍摄的《喜临门》,计划于今年年底公映。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剑明 | 赵本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