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北京卫视升级提高竞争力 重金打造首播剧(图)

《我的团长我的团》海报

  10月9日起,北京卫视将陆续播出由宋丹丹、林永健主演的《马文的战争》,孙红雷主演的《落地请开手机》《潜伏》,李幼斌主演的《乔省长和他的女儿们》《深呼吸》,张国立的《大生活》《赶走你的忧郁》,冯远征的《最后的王爷》《婚变》,杨立新的《漕运码头》,刘佩琦的《狼烟北平》,李成儒的《穷妈妈富爸爸》,以及《红楼梦》《我的团长我的团》《战北平》《北风那个吹》《国家形象》等一批国内一线明星主演的电视剧。
据悉,北京卫视正在努力“升级”提高竞争力,不惜重金购买最新热门剧,用独播剧和首播剧精心打造“卫视工程”。

  从上世纪90年代起,中国电视进入多频道时代,各省级卫视开始了对收视份额日益激烈的竞争,其中电视剧的收视份额是各省级卫视排名的基石。但是,近年来,北京卫视黄金档播出的都是重播剧及一些反响平平的戏,平均收视率只在省级卫视中排名第七,影响力并不高。为改变尴尬境地,北京电视台在研究了国内排名靠前的几家省级卫视2008年电视剧策略之后决定,引进由一线明星主演的顶级国产主流电视剧,在北京卫视的晚间黄金档进行首播,大力提升北京卫视剧场。

  在卫视工程计划中,率先登场的是《马文的战争》,这部剧讲述的是4个中年男女、两对离异夫妇为追求所谓的幸福而进行的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上演的是一出黑色幽默的都市家庭悲喜剧。这也是宋丹丹决定退出春晚后主演的“正经”角色:“这部剧的男女主角带着各自的孩子、各自的经历走到一起,表现了人生的惆怅,更像是一部正剧。我不希望给观众留下喜剧明星的印象,这个角色更像生活中的我。”

  既然播出平台是北京卫视,自然与北京有关的戏会被优先考虑。刘佩琦主演的《狼烟北平》,李小璐、蒲巴甲主演的《战北平》,冯远征、徐帆主演的《最后的王爷》都有很强的京味特色。当然,有鲜明地域特色、故事可看性强的电视剧一样有市场。张国立、赵涛主演的《大生活》就是一部川味十足的戏,写一个成都底层市民的生活。主演大多讲四川方言,也因此使得这部戏具有非同一般的味道。

  在这些戏中,《我的团长我的团》最具话题性,一部《士兵突击》造就了“许三多”和他的众多“战友”。当导演康红雷率领原班人马再度出征《我的团长我的团》时,大批“兵迷”已经在期待了。该剧在拍摄过程中两次发生意外事故,并且造成人员伤亡,一时间成为关注焦点。据说这部剧拍摄还没有完成,就已经遭到电视台的抢购,而且价格实现了“天价”。

  另一部受关注的电视剧当属正在拍摄的《红楼梦》了,北京台前期对这部戏进行了大量的投入,举行了“红楼选秀”,也引来一片争议。首播《红楼梦》自然不在话下。从已经剪出的片花看,新版《红楼梦》的整体感觉延续了李少红一贯的唯美风格,部分道具相当抢镜。至于演员的表演,一时还难下定论,不过有媒体已就“黛钗”的“铜钱头”造型表示质疑,认为“感觉很灵异也很怪异,照这个思路打造可以拍一部电视剧版的《画皮》”。

  另外,《铁齿铜牙纪晓岚》也将拍摄第四部,依然由邹静之担任编剧,张国立、王刚、张铁林以及“杜小月”袁立都将出演该剧,明年将会在北京卫视播出。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远征 | 刘佩琦 | 马文 | 宋丹丹 | 张国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