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舞台剧《晚宴》向媒体开放 洪剑涛浑身喜剧味

舞台剧《晚宴》

  昨天,舞台喜剧《晚宴》首度向媒体开放。宁静、王思懿、洪剑涛和高亚麟等众明星,在导演陈立华的带领下打造出一部令人惊叹的爱情喜剧。从排练效果可以预见,《晚宴》的喜剧效果极有可能超越徐铮、陶虹主演的《最后一个情圣》。

  

  陈立华再导法国喜剧

  很多话剧观众对台湾表演工作坊的导演陈立华都非常熟悉。在近几年中,他不仅和刘若英等主演了根据张爱玲小说改编的话剧《半生缘》,也亲自执导徐铮陶虹夫妇演出了法国喜剧《最后一个情圣》。

此次陈立华应邀执导的舞台喜剧《晚宴》同样也是一部法国名剧。从排练中可以看到,陈立华再次沿袭了他一贯的细腻风格,但在处理中比“情圣”更胜一筹,很多本土化笑料的运用也是恰到好处。

  

  《晚宴》处处是包袱

  《晚宴》原是一部法国名剧。剧情荒诞,却处处都是喜剧包袱。剧中讲述事业有成的大道,想借老婆倩倩回娘家之际,为当模特的情人杨希举行生日晚宴,为此他还邀请了大学同学老吴,并从小区物业请了一位厨娘杨喜。没想到,妻子和老吴竟是旧情人,见老吴到来,倩倩坚决留在了家中。大道不得不恳请老吴冒充情人杨希的相好。谁也没想到,老吴竟错将厨娘杨喜当成了模特,等到模特杨希赶来时,她不得不被迫扮演厨娘。一系列的关系错位引来大量充满机智的“谎言”和笑料。编谎、圆谎、拆谎……仅仅是一系列的幽默对白就足以让观众笑翻。

  

  4位主演都滑稽

  晚宴》的演员阵容异常强大。其中,洪剑涛扮演老吴。在《炊事班的故事》中,洪剑涛扮演的炊事班班长令无数观众捧腹。在话剧《晚宴》中,他一上台就浑身带着喜剧色彩。此次他扮演的老吴是一个35岁生活有些枯燥的单身男子,性格懦弱,容易被人欺负,他身上那股窝囊劲儿为全剧增添了无穷的喜剧色彩。

  剧组中另一位极其出彩的角色便是宁静扮演的厨娘杨喜,古灵精怪,滑稽可爱,与宁静在其他电影作品中沉静的形象大相径庭,很多观看排练的记者甚至难以把这个异常青春活泼的角色与宁静相联系。

  高亚麟和王思懿扮演大道和倩倩夫妇。高亚麟的表演透着“滑头”,而王思懿也展现出与平日截然不同的滑稽色彩。信报记者 王菲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洪剑涛 | 王思懿 | 杨希 | 杨喜 | 陈立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