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戏剧季舞蹈季“二合一” 陆涛《奋斗》到舞台

  11月11日,第六届北京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将隆重开幕,这是历时六年来戏剧季和舞蹈季首次“合二为一”。

  戏剧季和舞蹈季都已经举办了六年,今年两大文艺盛事“二合一”,以“第六届北京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的面貌呈现在观众眼前,并且在开闭幕式上也将实行“双开双闭”。

在一个半月的时间里,来自法国、英国、乌克兰、德国等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家们将带来24台风格迥异的戏剧、舞蹈精品。

  在话剧演出中,石康编剧的话剧《奋斗》、香港导演林奕华执导、张艾嘉主演的话剧《生活与生存》将成为这次演出盛事上的最大看点。而在舞蹈类演出中,来自西班牙、美国等地的近十台现代舞作品将首次大规模云集北京。在音乐剧的演出中,除了美国百老汇带来的音乐剧《阿依达》之外,奥地利的音乐剧《茜茜公主》也将首次登陆北京。

  

  ■看点·话剧

   孟京辉颠覆《爱比死更冷酷》

   演孟京辉与歌德学院合作,将德国大导演法斯·宾德的电影《爱比死更冷酷》改编成话剧,11月11日到15日在蜂巢剧场上演。孟京辉对电影原著进行大量颠覆,强烈的中国风格将使得法斯·宾德的粉丝们耳目一新。

  

  《奋斗》融合第二季剧情

  将于11月7日到11月8日在保利剧院上演的话剧《奋斗》由石康亲自操刀编剧。电视剧《奋斗2》还未播出,但观众可以从话剧情节中窥见《奋斗2》的大致情节。

  有消息说在《奋斗2》中陆涛和米莱破镜重圆,记者询问主办方时,主办方笑而不答。话剧《奋斗》前期由孟京辉“撮合”而成,导演是舞台喜剧著名导演田有良。

  

   张艾嘉演绎《生活与生存》

   话剧《生活与生存》将于12月3日到7日在保利剧院上演。导演林奕华的话剧《半生缘》与《包法利夫人们》都曾在北京风靡一时。《生活与生存》讲述了一个华丽的女老板在即将被“篡位”时与12个靓丽的上班族“殊死搏斗”的故事.林奕华认为,张艾嘉是城市的“地标”人物,最适合表现华丽上班族。

  

  ■看点·音乐剧

  《茜茜公主》“复制”美泉宫

  12月22日到24日,奥地利音乐剧《茜茜公主》将首次登陆北京,在北展剧场一展魅力。该剧的舞台“复制”了奥地利久负盛名的皇家美泉宫巴洛克公园,还有46首美妙的乐曲,有合唱、独唱,甚至儿童唱诗班。

  

  ■看点·舞蹈

   顶级现代舞名团齐聚

  在此次的舞蹈中,世界顶级的现代舞名团纷纷云集北京。其中美国纽约詹妮佛·穆勒现代舞团的现代《人与自然》将上演《花朵》《岛屿》和《动量》三部作品。而现代舞《美洲年鉴》则将上演现代舞大师玛莎·格兰姆的四个著名作品。

  11月13日,大剧院上演的《国家大剧院第二届国际芭蕾明星荟萃》中,英国皇家芭蕾舞团、德国柏林芭蕾舞团的明星们以高超的舞技为舞蹈季开幕。

  

  ■看点·戏曲

  北昆《西厢记》惊艳登场

  11月11日,北方昆曲剧院演出的昆曲《西厢记》(右图)将为戏剧类演出开幕。这个《西厢记》的舞台造型时尚靓丽,但内容却最忠实于原著。12月22日,京剧《赤壁》将在国家大剧院为戏剧季闭幕。信报记者 王菲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京辉 | 张艾嘉 | 林奕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