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张俊以在狱中见过刘晓庆 自爆曾给她送过运动服

张俊以(资料图)

  9月初,有传闻称赵安已提前出狱,但一直没有公开亮相。

  更让人惊讶的是,有圈内人士日前爆料:当年因行贿赵安和诽谤他人被判刑6年的张俊以其实3年多前就减刑释放了!

  为了揭开“赵张”提前出狱的始末,记者随后展开了一系列调查。终于在10月8日,记者在吉林省辽源市找到了回家陪母亲过重阳节的张俊以。出狱3年多的张俊以也首次接受了记者的面对面采访。

  关于当年

  不服判决,已向最高法申诉

  记者(以下简称“记”):当时检察院怎么找到你的?

  张俊以(以下简称“张”):大概是赵安被抓几天之后,我当时正在酒店,检察院的人找到我说想向我了解一下赵安的事情。
当时是10月了,天气有点冷,我就说让我先回家拿件衣服,对方说不麻烦我回去了,由他们回去帮我拿,我就觉得有点不对劲儿。他们对我还是挺客气的。

  记:后来发生了什么事情呢?

  张:我后来就被送到秦城监狱(北京)了,连续审问29天,我一声都没有吭。检察院还希望我揭发演员、主持人偷税、受贿情况,我什么都没有说,这都是谣传、无中生有的事情,如果真是这样,那文娱圈那次进监狱的人怕得有半火车人吧。

  记:你至今似乎也不认为检察机关对你的指控是有道理的?

  张:对,我上个月已经向最高人民法院申诉了。说我诽谤但没有自然人站出来说我诽谤了谁,至于行贿,我现在也找到了赞助函。我当时赞助央视,打的是款,他们买什么我也不知道,我还赞助了其他单位。另外,行贿是牟取不正当利益,我为中央电视台写歌牟取了不正当利益了吗?一首歌曲成功的关键不仅是词作家,还要有作曲、配器、录音、歌唱家演唱等等,完全是集体创作的结晶,真正受益的是舞台上的歌唱家。

  关于赵安

  误会消解,现在还是朋友

  记:出事之后,你见过赵安没有?

  张:判决后有一段时间我们在一个叫天河监狱(北京)的地方待过,我看见他胡子也刮了,剃了光头,人挺憔悴的,他站在离我不太远的地方,我们俩相视对望好长时间,我在内心深处真的希望他能拿得起放得下。

  记:那你现在和赵安关系如何?你最近见过他么?

  张:他出来后我还没有去看望过他,因为他是名人,现在还是假释,会见人都有严格限制,我去反而给他添麻烦。但我们托朋友互相问候过,他当初曾对我有些误解,不过现在已经清楚了,我们现在还是朋友。

  记:如果有机会见到赵安,你会对他说什么?

  张:我想说的就是:相望一笑多少青春回忆,拍拍手还是好朋友,即使是都失落了很多。

  记:出狱这么久,为什么这次愿意出来接受采访呢?

  张:我出来之后的想法就是,今后要踏踏实实做事,实实在在做人,不想去搞什么炒作的事情。这次我愿意接受采访,也是因为赵安出狱之后,关于说我当初举报赵安的声音又多起来了。我没有举报过他,我觉得有必要出来说明一下。

  关于坐牢

  在监狱里,见过刘晓庆

  记:现在再回过头去,如何看待当初的事情,监狱生涯有没有改变你?

  张:说实话,我觉得很欣慰,年轻的时候出事总比年老的时候出事好吧,因为还有机会可以改,可以重新做人。我也是把几年的监狱生活当成了我人生的加油站,看书、看资料,充实自己。我始终坚信,狼什么时候都吃肉,羊什么时候都吃草,实力决定你胜利或失败,只要你自己不把自己打倒,就没有人能击倒你。

  记:刘晓庆曾因为逃税在秦城监狱服刑,你见过她没有?

  张:见过,她住329号房,监狱里男女犯人只有在放风的时候有可能碰面。刘晓庆人挺好的,我还通过狱警给她送了一套运动服,在放风的时候我们碰到过一两次。她穿着我带给她的一身运动服很漂亮,而且比以前更精神了。你知道吗?刘晓庆在里面就抹一块钱的化妆品,过去在外面是抹三万元的,我看这便宜的效果比抹三万元的还好。

  记:判决你6年的有期徒刑,但你在监狱只待了2年多,为什么?

  张:因为我在服刑期间有立功表现,获得减刑,我在监狱坚持写作,我还在监狱里救过火,还救过两个人。

  事件回放

  “赵张案”

  2002年,央视著名“大胡子”导演赵安与知名词作者张俊以双双入狱轰动了整个娱乐圈。

  曾担任央视春晚导演的赵安2003年因受贿被判有期徒刑10年,而向赵安行贿的主要是曾为电视剧《康熙王朝》主题曲作词,创作过《母亲》、《向天再借五百年》、《欢乐中国年》等流行歌曲的张俊以,而后者也以行贿罪、诽谤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俊 | 赵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