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东方网:是谁把李佳薇“硬嫁”给李厚霖?

  新加坡“乒坛一姐”李佳薇和商界话题人物李厚霖一夜之间被网上的流言蜚语热炒为夫妻,有四川媒体日前刊登消息,称李佳薇近日在北京登记结婚,而且对象竟然是李湘前夫李厚霖。(10月8日《信息时报》)

  然而,消息一经传出,恒信总裁李厚霖率先于某门户网站发表声明,表示自己根本不认识李佳薇,此事纯属编造;而另一方当事人李佳薇也表示,“我从来没有接受过这家媒体的采访,她也是从网上得知了这件事,感到非常震惊,我都不知道这件事是怎么出来的。

  居然将风马牛不相及的两人硬是拉在了一起,把毫不相认的两个人编的结婚。其“乱点鸳鸯谱”的依据,仅仅凭李佳薇已于上周五与男友在北京注册结婚的口实,透露她的另一半是一名年约30岁的北京商人,她的钻石项链“是家里人送的”,是在李湘原老公店里买来。

  于是乎,就天真地联想起来,把两个红人“结合”在一起了,一厢情愿的给李厚霖带上了新郎官的头衔,把李佳薇“硬嫁”给了李厚霖。像这种连影子都没有的事,居然编得有鼻子有眼,可见造假者的猖狂。

  在娱乐圈,此前也曾先后传出王刚与罗晰月、袁立结婚的假新闻。在社会上,近年来更有“香蕉致癌”、“纸包子”、“史上最恶毒后妈”、“平江虎”,等等屡见不鲜的虚假新闻,令人震惊,令人愤怒。这不能不说是新闻职业道德的悲哀!

  类似虚假新闻,不仅严重违背了新闻职业精神职业道德,使当事人受到了严重伤害,甚至还导致干扰了正常的社会生活秩序,更损害了新闻工作者队伍的整体形象,损害了新闻媒体的权威性和公信力,败坏了国家声誉,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媒体又被称为群众的“喉舌”,真实是新闻的生命,虚假报道是新闻工作的大敌。而我们的“喉舌”缘何屡屡制造和刊登假新闻?笔者以为,原因是多方面的,但有几点是关键:

  一是少数新闻从业人员无视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党的新闻纪律,置新闻报道社会效益和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于不顾,捕风捉影炒作负面新闻,甚至胡编乱造虚假新闻,追逐卖点;

  二是少数新闻单位放松管理,片面追求收听收视率、发行量,给虚假新闻提供了可乘之机,在利益的驱使下,牺牲真实性去“吸引眼球”,牺牲社会责任去追求所谓的“轰动效应”。

  三是有些假新闻原本就是相关单位或谋些人策划、炮制出来的,当事人之间事先心知肚明。假新闻出笼后,有人不得不很正经地“义愤”一下,而然后两人就相拥喝酒去了;再说,名誉权案子,举证艰难,过程周折,一般人没有精力应付官司,于是,就算当初有人义愤填膺,最后也只是流于“嘴上风暴”。以至于导致,任凭有人喊杀四起,假新闻依旧频频出笼。

  因此,笔者以为,要杜绝媒体假新闻,就要深刻反思,我们所有的新闻媒体从业者都要遵守自己的职业道德,坚守新闻事实才是报道的前提。同时,应考虑如何建立切实保证高质量新闻的业务管理体制及采编队伍,建立严格、完备的纠错把关系统,建立重大失误责任追究制度,做到有错必改、有责必究,同时要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和检验。只有严格自律和他律,才能用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话语权,树立媒体的社会公信力,杜绝假新闻的出现。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佳薇 | 李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