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赵忠祥再作诗歌回应质疑 称为诗坛注入新活力

赵忠祥老师十分诚恳地表示愿为诗坛注入新活力

赵忠祥再次回应的这篇博客取名为“网友争论令我喜出望外”

  搜狐娱乐讯 一首《神七赞》让德高望重的著名主持人赵忠祥陷入争议当中,由于被指“平仄错乱”,川籍剧作家魏明伦认为这首诗是“伪七律诗”,也引发了网友的争论、质疑。而诗兴不减的赵忠祥随后贴出18首诗歌,算是作为回应,同样引发众网友的讨论,甚至是又一次的批评。昨日,赵忠祥再次更新博客,这次,他详细回应了网友的意见和质疑,称希望为诗坛注入新活力,并于博客文章结尾再发一首诗歌。

  事情源于神七发射成功后,赵忠祥在自己的博客上发布了一首名为《神七赞》的七律诗表达自己的心情。不过,随后著名四川作家魏

  魏明伦指出了赵忠祥这首“七律诗”中存在“平仄错乱”的问题,并称这是一首“伪七律诗”,而网友们对此也是评价和争论颇多。随后,赵忠祥在博客上一次性发布了自己的十八首诗歌,并关闭了博客的评论功能。对此,赵忠祥表示,自己的习惯是有评论就要回应,最近太忙了,无法做到,所以就关闭了,但他表示通过网络搜索依然可以看到大家的意见。关闭评论并不能让网友停止对他诗歌的议论,这十八首诗歌同样成为网友的目标,一些网友指出不少诗歌仍旧存在问题。

  时隔几日,赵忠祥再次更新了博客,这次,他详细回应了自己的这次“诗歌事件”。一向让人感觉亲切、和颜悦色的赵忠祥在博客中的表达同样很温和:这篇博客的标题叫《网友争论令我喜出望外》,赵忠祥表示,自己从小就很喜欢古典诗词,而完成这首诗歌是在翟志刚出仓的时间,第一时间记述了自己最鲜活的思路——他觉得那一刻,用七律诗最能表达自己的感情。

  面对众多评论和批评,赵忠祥称自己“喜出望外”,表示能有越来越多的人来关注古典诗词,关注国学是件好事,而他还表达了“希望为诗坛注入新活力”的愿望,称自己算是在抛砖引玉,并谦虚地表示“主持人都是在批评中成长的”。有意思的是,在这篇博客的末尾,赵忠祥再次赋诗《临江仙》一首,并公开表达:希望网友们来指教。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忠祥 | 魏明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