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硬汉》大获成功 刘烨:我是个不懂温柔的硬汉

  刚刚在韩国釜山电影节上卖片大获成功的电影《硬汉》,昨天在京正式开通官方网站。开通仪式上,慈文电影发行公司董事长刘晓霖、导演丁晟以及主演刘烨、蒋毅面对媒体都表述了各自心中对“硬汉”的理解。

  刘烨也坦率表示,“硬汉”其实并不只是体现在“肌肉”上,“它其实是一种骨子里的东西”。他直言,“我算个硬汉,一个不懂温柔的硬汉。”

  “我希望给所有人安全感”

  对于在《硬汉》中的形象转换,刘烨觉得这是一种突破,“这样的形象在国产片里很少出现,很多人觉得他很像美国电影中的"阿甘",我与这个角色的原型接触过,当时他也把我震住了。
我觉得,硬汉老三身上有着一种所有男人内心深处都藏着的执著和强硬,只是有很多时候因为种种现实中的无奈,这样的情怀被压抑着。硬汉老三以一种特别的方式替所有男人喊出他们的心声,那是血性的硬汉精神、男儿本色,这个角色对我来说意义很不一般,标志着我成长到了一个新阶段。”

  不过,就好像“老三”在影片中有时不能理解女主角的意思一样,刘烨觉得自己也是一个“不懂温柔的硬汉”,“其实我是很希望能带给身边人安全感的那种人,我不希望带给身边人任何压力,看到大家轻松的笑,我就会有种很满足的感觉,所有的压力和痛苦我宁愿自己承担。不过我不是个会温柔的人,也不是个懂温柔的人,我害怕浪漫的感觉,觉得那并不真实,太过完美的东西我都会觉得不大真实。”

  对于今年年底要与法国女友完婚的传闻,刘烨听后十分惊讶,直言虽然有结婚的打算,但绝对没想过在年底办事。

  《硬汉》后遗症折磨人

  昨日,刘晓霖董事长、导演丁晟、主演刘烨以及蒋毅都不约而同地穿上了“硬汉”T恤,让发布会现场充满了“硬汉”感觉。

  虽然在影片中出演“硬汉”,不过刘烨却坦言,自己心中的硬汉形象是像姜文、孙红雷那样的,“在我心目中,像姜文、孙红雷那样感觉的人,很有硬汉感觉。我自己其实也蛮"硬"的,上大学时,我总是演很"硬"的那种角色,没想到毕业之后,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演了一些忧郁小生的形象,其实那不是真正的我,反而《硬汉》中老三那股劲和我挺像的。”

  影片中,除了苦练的肌肉让刘烨的形象焕然一新外,“硬汉老三”的锅盖头造型也让众人觉得很新鲜。对这个锅盖头,刘烨也充满深厚感情,“我特喜欢这个造型,真的,拍戏的时候每天看都会觉得很喜欢。虽然与现实生活中大家看惯的我,感觉有些不一样,但是我一度就想保持这个形象。”

  刘烨直言,电影上映之后,“硬汉老三”肯定会感动一大批人,“如果那些心中有着那种见义勇为的硬汉情结的人都去剃"锅盖头",那坏人看到这个标志性的头型就不敢做坏事了,锅盖头也将再次成为一种精神的标志。”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