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独家星闻

冯小宁打造中国首部灾难大片 放言要灭美国大片

《超强台风》导演冯小宁

冯小宁自信《超强台风》不输美国大片

  10月24日,冯小宁执导的电影《超强台风》将登陆全国。做为中国首部灾难大片,这部电影也入围了本届东京电影节,将于18日奔赴日本竞逐金麒麟大奖。

  10月9日,冯小宁接受了搜狐娱乐的专访,冯小宁说《超强台风》是中国真正意义上第一部灾难大片,此番前往东京将让大家看到它的实力是亚洲最强、不输欧洲甚至可以与美国大片抗衡的。

  对此,冯小宁显得非常兴奋,他不仅与搜狐娱乐分享着拍摄这部电影的背景,并分析了该片对于中国电影类型片发展的重要意义,更解释了自己为何会说出要灭美国大片这样的话语……

  搜狐娱乐:冯导为什么会想要拍《超强台风》这样一部电影?

  冯小宁:从《红河谷》、《黄河绝恋》《紫日》,到现在的《超强台风》,很多人都在拿题材说事,说我从战争题材拍到了灾难题材。

  事实上,我认为我现在拍《超强台风》完全是中国电影产业发展至今,类型电影发展过程中应运而生的产物。可以说,这是《超强台风》对于中国电影类型片发展的另一层重要意义。灾难片是属于类型片范畴的,但目前中国的电影市场上,古装片、功夫片很多人在拍,但灾难片却很少有人做,即使有拍的场面都不够震撼,远远不能与美国大片抗衡。

  我们国产的灾难片如果还不起步,就永远都会落后于好莱坞很多,我们面对的市场竞争是和美国大片在一起的,但是他们的投资数额却远远超过我们,我们不能因为这些硬件的问题就始终不敢前进,我们不能自我保护,要敢于下海和拼搏。

  中国的电影发展到今天,中国的特技水平也在不断积累,我们需要作品来磨练。很早以前我就在应用特技,可以说《超强台风》是我积累到一定程度的一个作品,我是以好莱坞的《后天》为目标的,我相信《超强台风》不会输给《后天》。

  搜狐娱乐:有报道说您要借此片灭了美国大片,您是基于怎样的自信敢于如此表达?

  冯小宁:我的确说过这样的话。我们的《超强台风》特效部分占到了影片篇幅的一半以上,基本上和《后天》相当。在《超强台风》之前,还没有一部纯国产影片能做到这样的水平。

  在视觉震撼力和特效上,我都有信心与《后天》比拼。在文化层次的追求和表达中,我们的影片更多的表达了人性的关怀,此外,我们影片的真实性上也大大超过《后天》,台风是实在发生的,而并不是虚构的故事,这些都让我有信心说出要灭美国大片这样的话。

  我们国产的灾难大片是值得一看的,我们也许在投资上不如美国大片,但我们有智慧,我们可以做出同样精彩的电影,希望更多人能通过我们的电影确立看国产电影的信心。

  搜狐娱乐:《超强台风》入围了今年的东京电影节,您在获奖方面有怎样的希冀?

  冯小宁:我们的电影能在电影节上展示自己,让更多人看到中国电影的制作水平,是我认为此番入围东京电影节的最大意义。

  展示自己是最大目的,我们要让外界看到一个亚洲最强、超过欧洲,挑战美国大片的中国国产灾难大片的制作水准。

  至于获奖,当然能拿奖最好了,对票房也会有更多的推动。但如果拿不到,我也不会太在乎。

  搜狐娱乐:您对《超强台风》的票房预估是怎样的,接下来冯导有怎样的拍片打算?

  冯小宁:《超强台风》的投资成本是数以千万计的,是我拍片以来最大的一次投资,我当然希望我们的票房回报也能数以千万计,能有好的收益,但今年的档期压力比较大,下半年电影可以说是好戏连台,我也只能说期望能有一个好的回报。

  我是一个不愿重复自己的人,我始终在用自己的努力和尝试,找中国电影的空白点,挑战自己,下一次我将拍摄一个酝酿了很久的喜剧大片。我曾经拍过一个《举起手来》,这一次我相信我能做的更好。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