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陈奕迅父亲今提早出狱 曾收百万贿款 判囚六年

陈奕迅父亲陈裘大 资料图片
陈奕迅父亲陈裘大 资料图片

  著名歌星陈奕迅的父亲、因贪污被判监六年的香港房屋署前总屋宇装备工程师陈裘大,今早将获假释,离开赤柱监狱。据了解,他早前申请“释前就业计划”获批准,未来半年他将要入住惩教署的中途宿舍百勤楼接受监管,并开始平民式的打工仔生活,但今后会有更多时间与儿子及孙女共聚天伦。

  陈裘大自二〇○六年案件发还重审被判监六年后,一直在赤柱监狱服刑,由于他在重审前已入狱服刑一年,加上表现良好又可获减刑,故陈裘大实际只需服刑约三年,原定最快至明年年中刑满出狱。今年二月,陈裘大以肝病恶化为由,向法庭申请减刑遭拒绝后,近月坊间有传他因“保外就医”而获准提早释放,但据可靠消息称,陈裘大并非因病提早获释,而是申请了释前就业计划获批,可于今早出狱。

  肝病未如外界揣测恶化

  消息透露,陈裘大在赤柱监狱服刑期间,因宿位充裕而被安排入住单人囚室,一直表现得非常“听话”,没有因是陈奕迅父亲而嚣张对人;虽然他很喜欢唱歌,但没有在监中参加乐队,态度很低调,闲时仅在操场散散步。鉴于他有恶疾在身,故惩教署特别安排他到工场负责贴信封等较轻松的工作。外界有消息说他肝病恶化,但消息说他虽定期到玛丽医院复诊,但病情不算很严重。

  据了解,陈裘大是于近月正式向“监管下释囚委员会”提出书面申请,参加可提早半年释放的释前就业计划,经委员会接见后,考虑到其在狱中表现良好,预计他在监管期内也会“循规蹈矩”及有一份固定工作,遂决定准予他提早释放。

  消息指出,陈裘大今早获释后,将会由惩教署派出车辆接送到位于大窝坪的中途宿舍百勤楼入住,一边接受惩教署监管,一边重投社会工作,为期约半年。百勤楼为专供成年男释囚入住的中途宿舍,有二十个宿位,并获署方供应三餐。

  今年圣诞可与孙女共度

  消息指,安排释囚入住中途宿舍,是为了让其尽早融入社会及适应正常的家庭生活,所以入住者可照常上班及上学,舍监会按其上班地点,计算其每天早上出门上班的时间。虽然入住者可享受正常的社交生活,但必须向舍监申请,故基本上要戒绝“夜游”。探访时间为早上九时至晚上九时,假日可申请回家居住,故今年平安夜及圣诞节等温馨节日,陈裘大终有机会可与爱子陈奕迅及孙女康堤一齐度过了。

    新闻链接:陈奕迅父亲收受百万贿款 极度贪官判囚六年

    曾被形容为“极度贪官”的陈裘大,于一九六一年加入政府任工务局学徒,其后获奖学金到英国进修,回港后加入房屋署,一九八八年获擢升为总屋宇装备工程师,月薪高达十一万元;二〇○一年八月,廉署采取代号“蜻蜓”行动将其拘捕,指他涉嫌于一九九九年至二〇○一年期间,收受房署认可承办商及供货商贿款,廉署又在陈裘大的办公室拍到陈点算大叠现钞的情形。

  肝病恶化求减刑遭驳回

  被控十项公职人员收受利益罪的陈裘大由于职位高,加上其次子陈奕迅为著名歌手,案件于二〇○三年十一月开审时备受关注,聆讯期间,主控官曾形容陈是一名“极度贪官”(extremely corrupted civil servant),而陈最终被判罪名成立,入狱七年。辩方其后发现陈进行录像会面期间,廉署执行处总调查主任杨恩德没有披露其醉酒驾驶案底及其内部纪律聆讯,结果判陈上诉得直,案件发还重审,并改控九项控罪。

  二〇○六年十一月,陈裘大再次被判罪名成立,入狱六年,并须交还逾一百万元贿款;法官形容陈裘大的贪污行为如蜘蛛结网,陈在网中心,向四周伸展索贿,严重违反诚信。

  今年二月,陈裘大以肝病恶化为由,要求减刑,并透露短期内会由儿子捐出肝脏进行移植手术,但申请被上诉庭驳回,法官当时指陈裘大所犯的罪行极为严重,健康欠佳不足以作为减刑理由,而六年刑期亦非过重。

  向传媒称狱中生活无助

  据悉,陈裘大自一九九七年因乙型肝炎引致肝硬化,去年底还发现患上早期肝癌,急需换肝续命,今年二月在玛丽医院留医;据悉,院方曾为陈奕迅兄弟进行身体检查,结果是两人皆可捐肝,但以长子泽迅较适合。

  在案件重审期间,陈裘大曾向传媒表示,在狱中的生活“好孤独、好无助”,又表示十分挂念儿子。审讯期间,其子陈奕迅及媳妇徐濠萦曾多次到庭听审。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奕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