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揭秘王菲与李敖不为人知的关系(图)

  王菲是我心目中最孤傲的明星。

  坦率地说,我开始对她是不抱好感的,她每次出现,对人总是爱搭不理的,和其他热情似火的明星们完全不同。台湾著名综艺主持人张菲,就因为采访王菲砸了牌子,他很认真地问了王菲一些很长的问题,可王菲全都用一两个字就回答过去了,使采访难以进行下去。当时我就想,她也太大牌了吧?

从“王靖雯”到“王菲”的回归

  这个女子淡定潇洒,酷得清新自然

  直到听到《我愿意》。

  那是一首极好听的歌,后来还被齐秦翻唱过,其中的浅吟低叹配合歌词,百转千回。无一处不精彩。

  首先要感谢姚谦的词。我永远忘不了“我愿意为你,我愿意为你,我愿意为你忘记我姓名;只要你真心拿爱与我回音,我什么都愿意,为你。”

  后来听了她更多的歌曲,她很多的歌词出自林夕,作为和她合作最久的搭档,林夕总能冷静地剥开人们的假面,还生活本质。王菲的诠释是给林夕加分的,突破了一层又一层物质的幻影,那么深刻那么痛彻地袒露了自己。

  在迷恋崔健的年代,我遇到王菲,这是两种截然不同的生活理解,让我看到世界的多样性。每个夜晚,我疾驶在公路上,打开车上音响,屏住呼吸听歌时,四处弥漫着王菲魔幻的声音,那些歌词如同咒语,身边掠过的街灯,好象形成心的桥梁,仿佛直通天上的街市。许多的感动和邂逅,就在那一刻冉冉升起,那些过往的人,那些过往的故事,也在心幕上一场场播放。

  相比崔健用音乐做大刀,撕破贫瘠生活的黑暗,向你麻木的头上狠命砍去,王菲的叙述一样的果决,她用情感的小刀慢慢割你的内心,让我们难受不已,同时看到了爱的极致,看到除了艰辛活着的背后,确实有真挚而炽热的感情。

  这是女性的视角,是特别的王菲的视角。
 
王菲的歌声交织着女人极致的柔美与力量

  让人愿意放手把心交给她,跟着她感受这花花世界

  后来我将王菲《天空》、《迷路》、《只爱陌生人》一一放入行囊,踏上我的旅程,王菲对人生的理解,欢迎又拒绝的感受,恬淡中却给我力量,王菲的歌中很多情感是不确定的,很多故事是没有结局的,她让我们重新审视自己对未来的理解,什么是未来?什么是完美的结局?

  在爱面前,我们无怨无悔。即使它预示着磨难、痛苦和失落,我也愿意享受这个煎熬的过程。

视频:王菲首部电影演同性恋 掌掴女伴毫不手软
视频:王菲首部电影演同性恋 掌掴女伴毫不手软


  歌声背后的王菲到底是什么样的?

  我觉得她象个万花筒里的图案,稍一动就会完全不同,我们永远把握不住,我知道她好象是北京人,后来去了香港,当了歌星,又回来和窦唯结婚,生了女儿,却甘心回到北京,每天睡眼朦胧地穿过胡同去外面倒痰盂。

  有天看李敖的自传里,里面有一张他与王菲的合影,起初我以为是一张普通的名人合影,后来才知道王菲与李敖原来是世家之交,甚至李敖的大姐曾经与王菲的爸爸被指腹为婚!
 
李敖自传里的照片

  命运兜兜转转,带来各种可能

  王菲的祖父叫王墨林,亦称王兆民,他与李敖的父亲在北大是同班同学和好朋友。王菲的父亲王佑林是家中次子,小时候曾经与李敖的大姐李珉被双方家长指腹为婚,不过后来他还是与从事文艺工作的夏桂影结婚。

  王菲十五岁前名叫夏林,母亲夏桂影是女高音,经常到各地演出,很少照顾女儿,小时候的王菲就由隔壁的大妈照看。后来,她又孤独地在托儿所住了几年,直到五岁被送住上海的姨妈家。王菲的幼年是孤独寂寞的,她今天的“外表冷漠,内心狂热”,和幼年经历有很大关系。

王菲父母感情甚笃

  98年夏桂影去世,王佑林在上海青浦选定合葬墓送别妻子

  王菲热爱邓丽君,15岁时候就翻唱邓丽君的歌曲,出版过专辑《风从那里来》。1995年,她又录制了全部翻唱邓丽君的唱片《菲靡靡之音》,而巧合的是在录《但愿人长久》的当天,邓丽君在泰国去世。当时王菲因为情绪激动不得不停止录音。后来,这张《菲靡靡之音》在台湾销售超过70万张,获得一致好评。

  王菲一直我行我素,特立独行,被乐坛称道。

  1995年的台湾金马奖王菲和张学友一起做颁奖嘉宾,上台她却突然忘了准备好的台词,就站在台上想,张学友要帮她圆场,她却说“不用,我想想”,这句话通过麦克风让全场都听得一清二楚,当时全场一片寂静,大家都等着她想台词。可过了很久,王菲却笑笑说“想不起来,我们颁奖吧”。

两个最会唱歌的人

  大受香港媒体褒奖的,是王菲拒绝杨受成赠礼。当时正值谢霆锋力追王菲,英皇老板杨受成也想拉这位亚洲天后加盟英皇。

  一天,刘嘉玲约王菲一起去湾仔英皇珠宝店看表,杨受成亦在店内,当王菲拿起一只价值几十万的表左看右看时,杨受成说:“你喜欢就拿去吧。”谁知王菲冷冷地说:“为什么给我?我自己没有吗?”接着就放下那只手表迅速走人,让杨受成呆在当场说不出话来。

  关于杨和众多女星的故事我不多说了,可王菲的态度确实让许多人就此喜欢王菲了,包括媒体,王菲是娱乐圈唯一一个越不拿媒体当回事,媒体越愿意把她放在头条位置的人。

  除了八卦的花絮,回到专业,我想问现在所谓的“歌星”有几个能将歌唱到她这个水平的呢?

  王菲的每一首歌,都是一件艺术品。一个小小的咏叹,也会被她唱得荡气回肠。并不是王菲每首歌原来的都好听,对王菲来说,歌都是不重要的。她只想传递给你的,是她在歌境中特别的心情,因此别人再怎么模仿都是东施效颦。

  她是无比幸运的,蒙上天眷顾,她天资太高,成为娱乐圈的特例。我觉得形容王菲可以用“漫不经心”,她漫不经心哼着歌,漫不经心成为歌后,漫不经心一次次被爱击中,却在漫不经心中找到音乐的真谛。

  王菲今后到底会怎样?谁也不能确定,但我坚信,她一定是真实的,善良的,纯洁的,她永远是最难超越的人类心灵的歌者和情感代言人。
  
在人们普遍被利益迷失自我的年代,幸好还有王菲。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菲 | 林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