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搜狐韩娱 > 第13届釜山国际电影节 > 新闻报道

闭幕影片《我很幸福》记者会 玄彬笑谈如何减压

《我很幸福》主创
《我很幸福》主创

  搜狐新韩线韩国报道 第13届釜山国际电影节的闭幕影片《我很幸福》在9号进行了媒体试映,导演与主演玄彬李宝英出场。片中玄彬扮演一位精神病人,而真人的出现,让现场颇为惊艳。

  搜狐新韩线:片名为《我很幸福》,但里面玄彬家因欠债,母亲疯掉,哥哥自杀,他自己成了精神病人,身为护士的李宝英,因照顾绝症父亲也一直生活在痛苦中。这样一部全是不幸的电影,却取了“我很幸福”的片名,请问导演,幸福在哪里?

  导演尹宗翰:当时我看到这部小说时也在想,疯男人为什么会幸福呢?我读完之后很难过,感受到人的生活有多么的困难。这部电影就是想告诉人们,你越想让自己变得幸福,结果可能其实更不幸。

并不幸福的两主演
并不幸福的两主演

  电影中有多黑暗和不幸的一面,但即使如此,男女主人公还是没有放弃。这样的人,比那些轻言放弃的人其实是幸福的。但是要有悲伤,才有幸福。如果世界上只有幸福这一种定义的话,那幸福就不存在了,因为没有比较。

  搜狐新韩线:请问玄彬和李宝英,如果真的像片中一样遇到不幸的人生,会怎么办?

  玄彬:如果我很郁闷的话,就会跟前辈们倾诉,一起吃饭喝酒,我不是很容易有压力的人。如果遇到困难的事情,有些人觉得是压力,而有些人觉得这只是苦闷和不足,而我就觉得这只是不足,而不把它转换成压力,于是就比较容易解决了。

  李宝英:我跟玄彬的想法是一样的,也不会像电影中女主角那样有很大压力。所以如果有工作和生活上的不顺利,会睡觉,睡醒了,就没事了。

李宝英玄彬讲电影故事
李宝英玄彬讲电影故事

  韩国记者:这部电影是在一个特别的空间里(指精神病院)拍摄的吗?选择那里有什么特别的理由?拍摄的时候有什么困难?

  导演尹宗翰:考虑到了精神病院和老人病院,是为了关注这些平时不被人重视的角落。这些空间都是被隔离开的,在这些空间中人们有着各种困难。

  李宝英:我经常觉得自己演技很不足,拿到剧本时也很犹豫,有些害怕,自己是否能演好?演的时候困难很多。

  玄彬:拍这部影片确实是难点很多,因为从来没有演过这种角色,我自己也不是一个精神病人(笑),就找来一些描写精神病人的电影和书来看,拍摄的前一天,还特地去了精神病院。

  找了几个病人,在一个房间里聊天,感受很多,表演的时候就慢慢展现出来了。这部电影我也尽了自己最大努力,但评论都是观众给的,假如有人批评我的演技,我也是可以理解的,因为是第一次做这样的表演。

  韩国记者:以演员身份参加釜山电影节,感想是什么?

  李宝英:这个电影拍摄是很困难的,玄彬和我大家都很辛苦。六周时间内这么困难的电影也是第一次拍摄。我们付出了这么多的心血,才来到了釜山电影节,也是很开心的。

  玄彬:能够作为釜山电影节闭幕式影片,感觉很荣幸。

  韩国记者:釜山电影节在韩国电影中扮演了怎么样的角色?

  导演尹宗翰:就像大家知道的一样,最近的韩国电影确实遇到了困难。制作组、导演和演员都感受到了这一点,釜山电影节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开展的。在这种艰难的时候,其实往往是一种机遇,是新作品新类型酝酿的时候。不管是电影节还是韩国电影,都是这样的。我和我认识的一些导演朋友,我们相信还是会有新的作品出来的,韩国电影还是很有希望的。

李宝英玄彬并无爱情戏
李宝英玄彬并无爱情戏

  韩国记者:两位演员从电影的角色中感受到了什么?

  玄彬:从三月到五月,这电影拍起来太难了,假如导演让我重新演一遍,我绝对不会再演了。(笑)这期间我只回过一次首尔,休息了一天,去海边玩儿,感觉真的很幸福。辛苦的时候我会问自己,为什么选择演员这个职业,但至今我也没找到做演员的理由,可能选择了就是选择了吧。就像硬币的两面一样,没有记者和观众的需要,我也不会在演员这位置上。拍这个电影,让我更深一步的想到了一些问题,我为什么做演员?我怎样才会幸福?

  李宝英:拍剧中爸爸去世的场面,但是玄彬出门钓鱼去了,我当时也是第一次感受到我的情感还能到那样一种地步(她在片中撕心裂肺地哭)。在接下一部作品的时候,我也会考虑怎样让自己的演技变得更好,能发觉自己的潜质。

导演说到玄彬不好意思了
导演说到玄彬不好意思了

  导演尹宗翰:开始觉得,玄彬不是应该演贵公子吗?并且听说他一点苦也没受过。电影里让他穿的衣服也是现实生活中他死都不会穿的(玄彬大笑)。后来知道李宝英也是韩国小姐出身,一点苦都没吃过,就想,这可怎么办呢?他们应该是一点都不适合这里面的角色。而与他们谈话的时候,他们也什么想法都没有。电影制作费也少,拍摄时间也少,把他们俩带到农村,彻夜说戏,天天凌晨才收工。有一场KTV的戏,拍到早上七点才结束,当时工作人员几乎都在那里睡着了。本来玄彬还有海外的广告拍摄,但因为这戏把拍摄时间给推迟了。

  

(责任编辑:叶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尹宗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