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甄子丹熊黛林新片《叶问》 > 新闻动态

同拍《叶问》 甄子丹不惧梁朝伟(图)

《叶问》贺岁档上映 《一代宗师》正在筹备

  王家卫筹拍已久却始终未拍的李小龙的师父、已故的咏春拳一代宗师叶问如今被甄子丹和导演叶伟信“捷足先登”,昨日,电影《叶问》举行官网开通仪式,导演叶伟信携主演甄子丹、熊黛林到场,甄子丹透露,十年前王家卫和刘镇伟就曾邀请他出演叶问。十年后还能再次出演,甄子丹将其视为一生中最重要的一个角色。

  叶问身为功夫巨星李小龙的师父和咏春拳的“一代宗师”,其“江湖地位”毫不逊于津门大侠霍元甲,但是就相关影视作品而言,却不能与霍元甲相提并论。
电影《叶问》首次将叶问搬上银幕,在影片开拍之前,叶伟信和甄子丹等剧组主创多次拜访位于广东佛山的叶问堂。尤为难得的是,影片得到叶问的长子叶准师傅和嗣子叶正先生的授权,他们同时也为故事创作提供了不少珍贵数据。

  甄子丹告诉记者,自己和叶问宗师的缘分其实要追溯到十年之前。“当时王家卫和刘镇伟、元奎就曾筹划将一代宗师叶问的故事搬上银幕,我受邀扮演叶问,周星驰受邀扮演李小龙。虽然我签署了出演叶问的合约,也收取了订金,但最后由于电影公司解散,导致拍摄计划搁浅。”十年之后,甄子丹再一次被确定为扮演叶问的人选,对此,甄子丹感慨道:“相隔十年,我对电影,对武术都有了更深的理解,叶问是我最期待,也最希望演好的角色,我希望他成为我生命中的一个经典。”

  而据了解,王家卫和梁朝伟合作的《一代宗师》也在筹备之中,梁朝伟目前正在潜心练习咏春拳,如此看来,甄子丹要与多次获得国内外“影帝”头衔的梁朝伟挑战同一个角色,但对此,甄子丹丝毫没有气短:“市场那么大,大家口味不一样,何况一代宗师,除了演,还需要背后的武术修炼、武术气质等等东西,这些都不是靠演技就能演好的。我下了很多功夫,除了本来的武术功底,又集中研究了一年咏春拳,还做了很多有关叶问背景等各方面的研究,我很有信心。”

  据导演叶伟信介绍,《叶问》的故事发生在上世纪正值战祸乱世的中国,叶问是一名单纯醉心武术,追求武学自由的武痴,充满仇恨和悲剧的大时代并不在他的视野当中,他只专注于对武术的执著与热情。然而出于对民族的热爱和对武学精神的不断参悟,叶问一步步走出武痴的局限,在一场场畅快淋漓的忘我比拼中,扛起振兴中华的大旗。

  对于影片中会否出现少年李小龙的身影,导演叶伟信并未直接作答,他只是表示,影片主要讲述的是叶问去香港前的故事,李小龙拜师是在香港,当时叶问已经50多岁。由此推断,就算影片中出现李小龙,想必并不会是重要的角色。昨日,电影《叶问》宣布将于12月19日贺岁档上映。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甄子丹 | 李小龙 | 王家卫 | 叶伟信 | 梁朝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