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被聘吉大名誉教授 金庸:当今社会仍然有大侠

  新华网长春10月9日专电(记者王昊飞、宗巍)《射雕英雄传》中的郭靖说过:“为国为民,侠之大者。”那么在侠文化广泛影响的当今社会,有真正意义上的大侠存在吗?对此,作家金庸于8日下午在吉林大学座谈会现场给出了肯定的答案。


  当日下午,金庸被吉林大学正式聘为名誉教授。在接受聘书之后,金庸与师生们进行了1个多小时的座谈。作为武侠文学的一代宗师,座谈免不了要提及“侠话题”,对此金庸表示:“大侠不但以前有,现在这个社会还是有的。”

  “为国为民,侠之大者。为了国家和民族的利益,把自己的生命贡献出来,就是大侠。”金庸举例道,“前些年非典的时候,在北京、香港等城市,很多医生牺牲生命来挽救病人,这些医生就有侠义精神。侠不一定要武功很好,有的人完全不会武功,用文字来报国同样也可以。”

  座谈中,最引起共鸣的话题莫过于近年来电视制片人张纪中对金庸作品的频繁改编,金庸指出:“我希望张纪中能把小说的精神表达出来,为国家、社会、人民做些事情。”“但是张纪中的《笑傲江湖》拍得让我不太满意,修改的很多,一些重要人物也被删改了。后来我告诉他说,把我小说的精神改得没有了。”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庸 | 张纪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