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阎崇年被打后首度回应 希望从轻处理打人者(图)

阎崇年

  本报讯凭借央视《百家讲堂》走红的清史专家阎崇年本月5日在无锡签售时遭遇一年轻男子掌掴,此事受到全国媒体的关注,时隔三天,阎崇年首度接受媒体采访,讲述“签售被打”事件,阎崇年称,“打人事件并非学术之争。”

  被打后读者表示慰问

  阎崇年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受江苏省委宣传部的邀请,他在国庆长假期间前往无锡,参与太湖书市的签售活动。当天下午两点半,签售在无锡市新华书店图书中心举行,签到第五个人的时候,刚刚在书上写下“阎崇年敬签”几个字,那个来要签名的20多岁男子挥手就打阎崇年的脸部,第一掌打完又出了第二掌。
该男子随即被保安和读者制止,然后交由警方带走。阎崇年说,整个过程中,该男子一言不发,在该男子被警方带走后,签售活动继续进行,后面的读者有的向他鞠躬代表歉意,有的则和他握手表示慰问,让阎崇年非常感动。

  否认与学术争论有关

  对于此次“签售被打”缘起学术之争的说法,阎崇年坚决予以否认。他认为,形成学术之争的第一个前提是双方都必须是学者,并且都共事学术研究,第二点双方必须各自亮出学术观点,并有支持观点的依据,还要有分析和逻辑论证过程。“我与这个人素不相识,甚至连言语争辩也没有,怎么能说是学术争论?”阎崇年同时也澄清网上流传的一些所谓“阎崇年引发争议的语录”,其实都是编造的。对于学术争论,阎崇年表示并不反对,同时开出三个条件“一是清史专业,二是在清史研究领域上有学术专著,三是必须有参加国际学术讨论会的经历。”

  不会影响清史研究

  此次无锡之行的意外遭遇让阎崇年心情很沉重,他自言身体和精神都因此受到伤害,阎崇年说,“一个学者的尊严和人身安全,总应该得到基本的保证吧?”他同时也表示,这次意外不会影响他的清史专业研究。“签售被打”事件发生后,央视科教频道和《百家讲坛》栏目的负责人都到阎崇年家中对他表示慰问,阎崇年在提到那位打他的年轻人时说,“一个年轻人,如果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在处理可轻可重的时候,还是从轻处理吧。”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阎崇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