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剑蝶》昨日北京首映 马楚成澄清“替补说”

《剑蝶》主演吴尊、阿Sa和胡歌
《剑蝶》主演吴尊、阿Sa和胡歌

  即将于本月16日公映的《剑蝶》昨日在北京举行首映活动。导演马楚成再次强调剧本就是为阿Sa写的,她不是阿娇的“替补”,“因为《剑蝶》有很大一部分是喜剧,在喜剧的把控能力上,阿Sa要胜过阿娇许多。”从香港、台湾放映时,观众又哭又笑的反应来看,《剑蝶》的喜剧加眼泪攻势非常成功。而首次触电大银幕的吴尊,更是被许多女性观众誉为片中最出彩的人物。对于这番评价,昨日在北京接受早报记者采访的武术指导程小东“欣慰”地表示:“拍《剑蝶》的时候,不管吴尊多努力,我都没有表扬过他一次。我就是要逼他做到最好!”

  “梁祝”几次三番被搬上大银幕,但对于这个经典的爱情传说,每个导演又都有自己的解读。对马楚成而言,他最希望改变的是“吐血身亡的梁山伯”的懦弱男子形象,“当时看这个故事的时候,我就觉得这个梁山伯太不像男人了。我跟程小东商量,一定要打造一个MAN一点的梁山伯。”于是就有了《剑蝶》中,吴尊演绎的会武功的梁仲山。虽然是第一次演电影,但在马楚成与程小东的“偏爱”下,吴尊成为《剑蝶》中最出彩的角色。有记者在看片后评论说:“如果说《大灌篮》成全了周杰伦的酷,那么,《剑蝶》则是成全了吴尊的帅。”

  同样看了两遍《剑蝶》,吴尊对影片的感觉停留在许多的细节上,而女主角阿Sa却能够总结要领:“《剑蝶》跟以往的‘梁祝’爱情电影最大的不同,是我们其实是中西合璧的故事。前半段相识、相恋是梁山伯与祝英台的桥段,最后殉情的部分是罗密欧与茱丽叶的故事。”据阿Sa说,她在看片时,会为自己演的楼台相会那场戏落泪。一直有传言说阿Sa是顶替阿娇演了《剑蝶》,在昨日的记者会上,马楚成再一次澄清此事:“最初这个剧本就是写给阿Sa的,她很喜欢。如果是找阿娇,那我真的是要重写这个剧本了。因为《剑蝶》有很大一部分是喜剧,在喜剧的把控能力上,阿Sa要胜过阿娇许多。”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尊 | 梁山伯 | 程小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