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处女作下月杀青 导演蒋雯丽“雷倒”顾长卫(图)

蒋雯丽(资料图)

  蒋雯丽开始导戏了!记者昨天了解到,蒋雯丽首次担当编剧、导演的电影已经开拍,片子主打亲情,讲的是一个老人和一个孩子的故事。蒋雯丽自己并不出演,至于片名,蒋雯丽还在考虑叫《兰草》还是叫《伞》。

  关于影片

  蒋导灵感多多不断加戏

  上个月,蒋雯丽酝酿了一年的自编自导的电影正式开拍。据蒋雯丽的姐姐、制片人蒋雯娟介绍,这是一部关于亲情的影片,讲述的是一个老人和一个孩子在上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的故事。
片子有两个暂定名《兰草》和《伞》,“伞”就是比喻这个老人,像一把伞一样庇护着孩子的长大。

  虽然导演的工作比演员要繁琐许多,但“蒋导”不仅毫无怨言,反而还异常享受。“我看她拍得特享受,灵感不停地冒,越创作越有感觉,老是加戏,所以我特别苦恼。”制片人蒋雯娟透露说,这是一部成本非常小的电影,如果蒋雯丽控制得好的话,预计将在11月上旬杀青。

  关于演员

  朱旭担纲刘烨零片酬出演

  凭借蒋雯丽的人脉,这部影片的幕后班底对于一个导演的处女作来说堪称豪华。摄影由曾跟李安合作过《推手》、《喜宴》,入围过金马奖最佳摄影的林良忠担纲,而男主角则是曾跟蒋雯丽合作过《刮痧》的朱旭。至于小演员则是一名在当地找的非专业的小朋友。而片中最大牌的则是客串演出的刘烨。因为和蒋雯丽是非常好的朋友,刘烨在片中友情出演了一个武术教练的角色,拍了5天,没要一分片酬。不过蒋雯丽自己并没有出演任何角色。

  关于家人

  长卫探班被能干妻子吓一跳

  蒋雯丽第一次当导演,身为丈夫的顾长卫虽然也在忙着筹备自己的片子,仍然抽出空到现场去“视察”了一下妻子的工作,结果被妻子的能干吓了一跳。“他也是挺惊喜的,因为事先也没有想到蒋雯丽能做得那么好。”蒋雯娟介绍说。

  不过,不管是做导演的想法,还是编剧、导演的创作过程,这部影片顾长卫都没有参与。“写剧本的时候长卫导演也没有给她什么指导和交流,一方面雯丽不想在创作的时候受到任何人的干扰,另一方面,长卫导演也不想去干涉雯丽的创作。”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雯丽 | 刘烨 | 蒋雯娟 | 顾长卫 | 朱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