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王学圻做客影视俱乐部 《同仁堂》今日发布会

王学圻

  讲述百年老字号“同仁堂”历史上一次重大转折事件的30集电视连续剧《戊子风雪同仁堂》将于本月中旬在央视八套黄金时间播出,10月9日下午两点,该剧将在北京某酒店召开了首播的新闻发布会。上午,主创导演宫晓东,主演王学圻、马羚等等一同做客《影视俱乐部》节目,畅谈了拍摄中的种种趣闻。该剧

  此次王学圻扮演的是剧中的男一号掌柜二爷乐柏年,谈到王学圻接演乐柏年的原因时,他坦言是出于对同仁堂百年经营理念的认同。同仁堂的立命根本在于“药就是命”一训,他们以人为本,严格自律,精益求精的发展精神让有过多年军旅生活的王学圻深表赞同,他还透露剧中药铺每研发出一种新药,掌柜乐柏年都要亲自试药,确定有效及对人体无害后才会上柜出售,这样的设定也是全剧的精华之一。

  在眼下食品、药品安全屡屡亮起红灯的社会氛围里,为人严谨的王学圻认为剧中同仁堂用心制药,全力救人的精神十分值得推崇和发扬,这部戏选择在这个时候播出除了机缘巧合,也是非常有必要的。中国千百年来传统奉行的经营乃至做人的理念如果能通过《戊子风雪同仁堂》一剧传递给更多人,给现在越来越浮躁的社会起到惊醒作用,将会赋予该剧超越艺术价值的,更伟大的社会现实意义,他作为创作者之一也会感到无比光荣。

  王学圻还透露,拍摄《戊子风雪同仁堂》是他和导演宫晓东继05年合拍电视剧《鸳鸯错》后的第二次合作。有趣的是,这两次合作剧中角色的造型都是王学圻自己设计的,此次《戊子风雪同仁堂》里“儒商”文雅的眼镜、马褂造型跟他以往的形象有不小的差别,以至于很多人一时都没有认出来。

  据悉这期《影视俱乐部》将于26日晚播出。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学圻 | 乐柏年 | 宫晓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