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韩立:翻版美剧《丑女无敌》中变身“电车男”

  响巢国际打造、湖南卫视播出、大打“本土制造”品牌的励志喜剧、被誉为中国版《丑女贝蒂》的《丑女无敌》(第一季),9月28日热热闹闹登陆湖南卫视金鹰剧场,首次购得国际版权的中国本土自制喜剧《丑女无敌》,与美剧《丑女贝蒂》一样脱胎自墨西哥版肥皂剧《最美丽的丑女孩》,然而同样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本土化改造,融合了美剧日剧韩剧等多重时尚因素,《威尔与格蕾丝》《电车男》等美剧日剧的影子在《丑女无敌》的款女苏蕾、宅男唐亚军等人物身上都有体现。

  既然叫《丑女无敌》,顾名思义,这部戏主要讲的就是一个叫林无敌的丑女孩在职肠上历经磨炼、逐渐成长的故事。在这期间一直在林无敌身边支持她的,除了她的父母、她的姐妹淘“丑女俱乐部”之外,还有对她鼎力相助的青梅竹马——花痴“宅男”唐亚军(韩立饰)。而这个唐亚军也是无敌身边惟一一个不“嫌弃”她丑的年轻男性,然而唐亚军最后却爱上了林无敌的职场天敌——风骚可爱的美女裴娜,于是展开了连串可笑情场攻势,大家也不断为这个恋爱经验值为零的宅男出谋划策,这部分情节堪称“中国版《电车男》”。

  【中国版“电车男”很可爱】

  《丑女贝蒂》是仅有的一部在全球范围内具有强大影响力的剧集,现已在全球130个国家和地区播出,35个国家翻拍的版本来自哥伦比亚版剧本,其中最成功的是墨西哥版。

  在美国版《丑女贝蒂》中,唐亚军这个角色被改编成了贝蒂的侄子Justin,这个小男孩对潮流资讯极为敏感,对奢侈品牌更是如数家珍,是该剧最佳配角之一。而中国版的《丑女无敌》则遵循了原版——墨西哥版的模式,把这个人物还原成了和无敌从小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一个貌不惊人、状况百出的邻家男孩。

  作为无敌的“发小”(北京话,一起长大的朋友),唐亚军眼里的无敌并不丑,因为他看到的更多的是无敌的聪明、善良、勤劳和乐观,所以他愿意帮助无敌,比如和无敌成立投资公司,当她的军师出谋划策。而且唐亚军对无敌的这种帮助很单纯,纯属“友情赞助”,没有任何“非分之想”。

  据说当初编剧在设计唐亚军这个人物时,参考了日本电影《电车男》,但其实对于唐亚军的扮演者韩立来说,他在演这部戏的时候并没有去看《电车男》,而是充分自由发挥。所以大家在《丑女无敌》中看到的唐亚军是一个怀才不遇的都市青年,骨子里有点傲,懂得投资,厨艺一流;虽然每天窝在家里当宅男,但是却并非没有能力,也有公司请他,只不过他因为有自己的坚持和原则,所以宁可不去。

  韩立说,或许有些观众会不喜欢唐亚军的那种傲气,认为一个宅男有什么傲的资本,但在他看来这正是他佩服唐亚军这个人物的地方。韩立笑言生活中的自己其实也很“宅”,有些地方还真有点像唐亚军。

  【对待爱情很花痴】

  虽然在投资上很有头脑,但在爱情上唐亚军却是个不折不扣的“花痴”,仅凭一张照片,他就爱上了无敌的死对头裴娜,并且死心塌地、痴心不改,屡屡做出一些令人跌破眼镜的花痴举动。对此,韩立的理解是唐亚军的世界很单纯,他的梦想就是娶个好老婆、生个孩子、好好过日子。由于他和外界接触不多,身边的朋友只有无敌,所以当看见漂亮迷人的裴娜后就惊为天人,当即认定这就是他一直在找的好老婆。虽然他也知道裴娜做的那些事,无敌也没少劝他,但他就是认定了裴娜,在他眼里裴娜的那些缺点也是优点。

  剧中有场戏是唐亚军在得知裴娜怀孕的消息后,告诉无敌,不管裴娜肚子里的孩子是谁的,只要她愿意自己就会照顾裴娜一辈子。据说当初接到剧本时,韩立为这场戏琢磨了好久,因为在他看来唐亚军的这个举动使很多男人都不能理解的,所以他一直在想究竟要如何处理才好,要不要让唐亚军说着话时带点不情愿。直到开拍前韩立还在想这事,这时一个剧组的女孩听他说了这事便说,唐亚军这样的才叫男人,要是有他这样的我立马跟他了。一句话让韩立下定了决心,他没有把唐亚军演得不情愿,而是用了另外一种比较外化的表现方式巧妙地化解了。

  【“韩蹭蹭”杀了三次青】

  拍这部戏,韩立印象最深的就是经常要拍在无敌家吃饭的戏,这是因为剧中的唐亚军特别喜欢去无敌家蹭饭,因此有个“蹭蹭”的外号。而除了经常要“蹭蹭”,韩立在剧组还有一个著名段子,他一部戏杀了三次青的故事被大家传为“佳话”。

  据说韩立原本是这个部戏主要演员中第一个杀青的,由于他为这部戏准备了很多自己的衣服,所以当通知杀青后,他就把一些衣物先行寄回了北京。然而就在他刚刚寄走之后,剧组临时通知他要补一场戏,而他在那场戏里所穿的衣服已经被寄走了。于是万般无奈,剧组只得再去找一件一模一样的,可是竟然买不到,最后还是服装师想出了办法,亲手又为韩立做了一件。然而,就为了这一件衣服,韩立等了足足十几天,从第一个杀青变成了最后一个杀青,从其他演员羡慕的对象变成了大家讲笑话时的“笑料”。而且没想到的是,毫不容易等到要补拍了,天公不作美又下起了雨,弄得韩立只好又等了一天。大家笑言,这下不光是剧组舍不得韩立走,就连老天爷也舍不得他了。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亚军 | 贝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