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宋丹丹:想要婚姻长久 就必须看爱情从眼前溜走

  东方卫视今晚(10月9日)起将独家首播电视剧《马文的战争》。昨日,主演宋丹丹、林永健以及导演余淳出席了该剧的新闻发布会。宋丹丹在剧中饰演时尚女设计师杨欣,她表示几乎完全是在演自己;而提到春晚,宋丹丹很干脆:“我绝对不去了,除非他们把我刑事拘留!”当日,一身家庭主妇打扮的宋丹丹心情相当好,还主动聊起了自己婚姻生活:“我现在的婚姻生活很美满,现在只想好好支配自己生活和演艺道路。”

  “离婚其实是件很短的事情”

  在《马文的战争》中,宋丹丹饰演的杨欣,是个外强中干的女设计师,离婚后始终周旋在前夫和现任丈夫之间,一通折腾过后才发现自己爱的还是前夫马文。
演小品出道的宋丹丹,在戏中也是竭力摆脱自己身上的喜感,“杨欣是最接近我本人形象的,剧中的穿着、打扮都是我生活中的样子,里面的衣服都是我自己的。”

  和杨欣一样在现实生活中也经历了两次婚姻的宋丹丹把自己独有的对婚姻的感悟带到了戏中:“虽然我也是离过婚的,但是不会在演戏时勾起自己的回忆,但是我会把自己的人生态度和感悟带入其中。”发布会现场,现在已经45岁,并且有了另一段美满婚姻的宋丹丹说:“离婚真的不是你们想得那么悲悲戚戚的事情,其实是件很短的事。”现实中再婚后的宋丹丹对现在的状态很满意:“和杨欣一样,我也是个看起来强其实很弱的女人,到了一定年龄之后就很想顺其自然、很放松地和一个人在一块。”她表示,离婚后才发现自己一辈子不是只能爱一个人,婚姻是要靠缘分的:“到了45岁以后,我就发现婚姻和爱情是不能在一起的,要想婚姻长久,就必须要眼睁睁地看着爱情从眼前溜走。”

  而对自己的子女宋丹丹也显得颇为自豪:“我们家孩子很早就离开我们去国外学习了,所以呆在一起的时间也不多,他们都很懂事。”谈起对孩子的教育宋丹丹也显得很有自己的一套:“我认为孩子们看《家有儿女》,学点刘星的油腔滑调没什么不好,现在的孩子都活得太累了,他们长大后都会是个性化的一带,需要让他们自由发展。”

  “坚决不上春晚,除非他们拘留我、给我判刑”

  一提起“宋丹丹”,观众就能想起她和赵本山的春晚小品,宋丹丹表示自己其实压根就没在东北生活过,为此她非常敬重和感谢搭档赵本山:“真的多亏了赵本山,我本身对我塑造的那些东北妇女的形象都不了解,都是他带我走上了这条艺术道路,带领我"细胞分裂"从而到达新的高度,给我铺路……他真的是个天才演员。”

  尽管春晚给宋丹丹带来了很多的荣誉,但是她却表示坚决不愿再去春晚了:“我希望我能拒绝春晚的邀请,实在是压力太大了。除非他们拘留我、给我判刑,不然我真的不想去。”

  “我在2002年-2006年都没上春晚,春晚也办得相当好,没有我一样精彩。”而对于老搭档赵本山,宋丹丹也是非常理解和同情他:“虽然男演员比女演员的抗压能力大点,但是他真的很累了,从年纪轻轻已经演到了现在满头白发,但是春晚少不了他啊!”“现在的观众笑点低了,每天能从网上、手机上看到那么多笑话,而大家也比以前更幽默了,我们却仍然要在几分钟内让十几亿观众不停发笑,真的很难很焦虑。”宋丹丹希望自己能掌控自己的艺术道路,“能想不演就不演,被人推着走是很难受的。”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丹丹 | 杨欣 | 赵本山 | 马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